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博我来了|30秒带你看文博会浙江展区
2021年09月23日 21:0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日开幕。本届文博会,浙江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高地”为主题,组织78家重点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文化浙军”亮相深圳,带来哪些技术成果,又有哪些亮点?

WechatIMG595.jpeg

文博会开幕首日,参观嘉宾入场

  开幕首日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门口早早排起长队。作为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规模较往届增加1.5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

WechatIMG612.jpeg

二楼俯瞰10号展馆

WechatIMG619.jpeg

文博会浙江展区

  浙江展区位于10号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数字文化、产业平台、文旅融合、影视文化、文创工美等五大展示区,凸显浙江特色,充分展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蓬勃态势。

WechatIMG603.jpeg

浙报集团展区

  浙江展馆入口左手处是浙报集团展区。本届文博会,浙报集团在展出媒体融合成果之外,设置了不少互动环节。在入口处的“天目打印局”,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印照片。在《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显示屏前,参展嘉宾可通过滑动屏幕查看各国抗疫排名情况。

WechatIMG600.jpeg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展区

WechatIMG602.jpeg

浙江广电集团展区

WechatIMG601.jpeg

浙江文投集团展区

  入口右边的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则展出了《黄宾虹文集》等出版作品和文创作品,浙江广电集团带来了经典影视作品和IP项目,浙江文投集团展区展出的文创产品也吸引了一批参展嘉宾。

WechatIMG606.jpeg

慈溪越窑青瓷

WechatIMG614.jpeg

舟山渔民画

  此外本届文博会浙江各地也带来了不少颇具地方特色的作品宁波慈溪的越窑青瓷温州的雕刻工艺湖州的丝绸以及舟山的渔民画等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文博会;打卡;深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