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加强技能人才选拔 首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19:2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仇迅10月11日-13日,首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本次大赛聚焦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有机融合,围绕行业痛点问题优化赛题,旨在吸引更多人才来共同参与行业的技术攻关。大赛启动以来,省内职业院校和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共有60家单位(学校)、113支队伍、303位选手参加赛场的角逐,包括一位曾获过全国技术能手的选手参赛。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 EDA 开发应用)和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三项赛事,赛项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20%,实操成绩占80%。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共角逐产生25个奖项。其中张志红等70人分获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刘雪春等72人分获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赛项职工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王新桃等69人分获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职工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此外,朱佳龙等12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9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9家单位获评“团体总分奖”;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富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9家单位获评“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是加强技能人才选拔、营造崇尚技能氛围的重要途径,对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获得推荐参加国赛的优秀选手牢固树立技能强国梦想、坚定必胜信念,以顽强的斗志、坚韧的毅力、高超的技能,在决赛中脱颖而出。”10月13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在大赛闭幕式上表示。

  据悉,职工组获一等奖第1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被认定和授予为“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教师组获一等奖第1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被认定和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人才;技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