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9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一起为小镇喝彩吧!
2021年10月25日 15:10: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庞舒青)10月25日,2021年9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发布,本月前三名中有两张上月的“熟面孔”,余杭梦想小镇则从上月的第7名前进到第3名,成为本月前三中的“新人”。

  本月登上榜首的建德航空小镇很“闹腾”。珠海航展里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政府单位参展,展示了“喝”95号汽油的AG60野马飞机和650公斤起飞重量、300公斤载重、续航里程达900公里的中大型无人直升机。杭州日报点赞建德航空小镇的展示惊艳了全场,尽显航空制造产业创新活力。此外,小镇“新动作”也不断,包括启用新航站楼、新跑道,举办音乐节,举办建德通航产业展览会暨航空嘉年华活动,通过媒体的报道,受众看到了小镇正在一步步实现航空小镇热起来,通航市场旺起来,通航飞机飞起来,航空产业升起来的航空梦。

  上虞e游小镇则凭借推出原创系列动画《我和我的家乡》排名跃升第二。《我和我的家乡》——《五彩米》篇在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上线,收获不少网友的点赞。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创作之初,动画制作团队就多方收集人物素材,为故事增添许多现实元素,讲述了一个关于乡村振兴的全新故事,并希望以此呼唤更多的年轻人,用青春和热血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五彩画卷。

  无论是珠海航展里建德航空小镇的惊艳亮相还是“出圈”的e游小镇原创动画《我和我的家乡》,都展现了浙江小镇的风采,而这风采在吸引了大量省级媒体报道的同时也吸引了央媒的关注。比如本月《人民日报》专题报道《外国人眼中的小康生活》就描述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别样生活”:打开手机应用和卫星定位系统,可以轻松找到空闲泊车位;打开实景三维平台,可以‘穿墙’看到室内环境,点击楼层可以查看单位信息,‘透视’地面还能看到地下管线。

  这样的特色小镇你喜欢吗?这样的小镇生活你想去体验吗?跟着这些报道去感受“浙”里小镇的腾飞故事,一起为小镇喝彩吧!

微信图片_20211024094046.jpg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特色小镇;榜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