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牌国货“蜂花”要倒闭了? 网友疯狂下单操碎心
2021年11月17日 21:4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编辑 郑嘉欣)近日,“蜂花护发素”突然火上热搜。

  原来,蜂花“自我检讨”包装太土在短视频平台上推出新品,但是包装依旧“土”味十足,网友担心不依靠产品设计和广告营销的蜂花会倒闭,于是帮其出各种主意,而蜂花“哭穷”回复“这个要花钱吧”“我们本来就很廉价”让不少网友心疼,同时也把自己送上了热搜。

1637140247(1).png

  “哭穷”惹心疼 网友“野性消费”救蜂花

  因为此次 " 哭穷 " 上热搜,不少网友纷纷下单表示支持蜂花。该旗舰店一天卖出 2 万多单,相当于过去一个月的量级。

  11月16日,针对这一传言,蜂花官方在淘宝直播间回应称,请大家放心,不会倒闭,主播还表示,蜂花10年仅涨2元,未来也不会因为火了就涨价。蜂花董事长顾锦文还亲自出镜,感谢网友粉丝们的关注支持。他说道:“大家放心,我们蜂花一直在稳步的发展,健康的成长,对于大家提出的包装设计问题,我们希望出一款蜂花与全民共创的纪念版产品,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感谢大家支持。”

  网络走俏  老牌国货焕发新生

  蜂花,作为一个风靡80、90年代初的老国货品牌,其生产的洗发水、护发素是最早流行于中国市场的洗护发产品。浅黄色的乳状膏体、兰花的香味、亲民的价格 …… 这些都是 " 蜂花 " 的标志,也成为了一代人的回忆。

  天眼查显示,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 1985 年,主要生产的产品有蜂花洗发水、蜂花护发素,蜂花洗头膏以及蜂花护肤品等。不仅如此,这家成立了 36 年的公司,目前无一条行政处罚信息。

  据蜂花官微视频介绍,其年产量10万吨,是全亚洲最大的护发素产业基地。公开数据显示,去年蜂花投入4亿元建设的智能工厂开业,配套有行业领先的智能生产设备以及产品研发检测设备。新增的12条生产流水线,其中7条为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此外,蜂花不断创新,陆续开发了150余种系列产品,至今拥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保持着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在中国市场护发素TOP10的排名中,蜂花仅次于资生堂和潘婷。 目前,蜂花的销售网络覆盖国内16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还入驻了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

  频频“现身”热搜  国货品牌强势崛起

  最近火上热搜的国货品牌不在少数。此前,鸿星尔克自身连年亏损,还向河南暴雨灾区捐款5000万,被称作“破产式捐款”。这一举动,让网友的感动情绪爆发,一举将鸿星尔克送上热搜。同时网友也纷纷冲进鸿星尔克直播间和线下门店开始“野性消费”。与鸿星尔克一样,贵人鸟的热度也是“破产式捐款”带来的。贵人鸟官方运动旗舰店的直播间在今年7月25日的观看人数超过了50万人次,多款产品销量大增。

  还有风靡全国的“辣条一哥”卫龙,创立至今二十年,已稳坐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据港交所消息,11月12日,知名辣条品牌卫龙提交上市申请,再度冲击“辣条第一股”,再次“登上”热搜。招股书显示,2021年上半年,卫龙实现总收入23.03亿元,同比增长22.06%。

  数据显示,220家老字号品牌在今年双11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除了回力等国民品牌,就连金徽、桂花庄、白水杜康等多家中西部地区的老字号,都有了新的增长,总的品牌销售额直接突破了1亿元,这充分印证了国货当道,年轻人如今对国货是越发的自信和喜爱。

  国货品牌在与时俱进,带着品质与情怀“复活”于市场,正走进更多年轻人的视野里。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证券日报等)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国货品牌;中国市场;旗舰店;破产式捐款;野性消费;护肤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