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全域低风险,2例无症状溯源结果公布!浙江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的人员加码管控
2021年11月29日 12:59:09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吴丹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编辑 吴丹)11月29日上午11时,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八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回答相关问题。

  目前全国局部地区疫情有所起伏,自10月17日西北本土疫情报告发生以来,全国出现多起由境外输入源头引起的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特点。近期内蒙古满洲里疫情仍在发展,阳性病例为重点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这进一步警示我们,受冬季气候因素叠加影响,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人物同防”与闭环管理仍是重中之重。

  11月28日,浙江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28日24时,浙江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1例),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例(其中境外输入75例)。

  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介绍11月25日杭州疫情基本情况。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浙江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举措,应立即予以纠正。 

  浙江2例无症状溯源结果公布 为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目前浙江省疾控中心已完成对杭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的全基因测序,结果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序列与上海病例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感染源头为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从目前疫情涉及的沪苏浙等省(市)排查情况来看,疫情未造成进一步的传播扩散。

  浙江已排查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 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11月25日12时20分,我省接到上海市协查函,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流入杭州市。杭州市立即对2名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下午2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快检筛查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下午4时核酸复核结果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会上,夏时畅通报,截至11月29日9时,浙江省共排查并落实隔离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间隔24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封闭管理区域人员2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G7461和D931次列车在浙下车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除上述2名无症状感染者外,本次疫情浙江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总体态势平稳、风险可控。

  浙江大学共检测核酸10余万人次 结果均为阴性

  学校已重点排查风险人群1864人,均已采取管控措施,目前以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学校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共检测107286人次,并对风险特别管控区域人群28日下午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校区实行管控措施后,全力做好饮食和各项生活服务保障。

  浙江3岁以上人群已接种疫苗1.3亿剂次

  会上,夏时畅介绍浙江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

  据悉,浙江重点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和60岁以上人员查漏补种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应接必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截至11月28日24时,全省3岁以上人群共接种1.3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5940.4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累计接种472.2万剂次,3-11岁人群累计接种738.1万剂次。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吴丹

标签: 疫情;无症状;溯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