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一线直击#杭州永康苑今晚开展第2轮核酸检测 周边小区部分居民可凭证进出
2021年12月10日 20:01: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12月9日,杭州市在集中隔离人群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检出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涉及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永康苑。接指令后,永康苑随即进行疫情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进出。临时进行封控管理,永康苑小区居民现下的情况如何?12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微信图片_20211210173312.jpg

12月9日晚,永康苑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拍摄者 王佳寅

  浙江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出入口已架起护栏,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出入口进行防控管理,面对陆续前来询问的居民,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则在现场及时回应。

  据悉,昨天接到指令后,街道立即对永康苑14栋房屋进行严格封控管理,并于当晚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根据此前感染者行动轨迹和疾控中心的综合研判,街道适当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到永康苑周围的两个小区,包括羊千弄的几栋居民楼和温馨家园小区,封控区域的出入口集中设置在温馨家园东侧的羊千弄路口。

  目前,永康苑实行严格封控管理措施,所有人员只进不出。羊千弄几栋居民楼和温馨家园居民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可凭核酸已检凭证进出。

微信图片_20211210173344.jpg

12月10日,志愿者在隔离区内服务老年人 图片源自潮鸣街道

  潮鸣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琳介绍,三个区域今晚6点将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届时区域内将设8个固定检测点和1个流动检测服务队为3000多人进行检测。据悉,除昨晚的第一轮外,永康苑将在第2天、第7天、第14天进行总计4轮的核酸检测,封控区域以外如羊千弄和温馨家园将进行2轮核酸检测。

  临时封控状态下,居民生活如何保障?吴琳说,目前几个小区的整体情况较平稳,居民也对此情况表示理解。当前街道统筹组建了一支由党员、退役军人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永康苑实行封控管理的小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的服务,如生活物资采购等,居民可在网上可以订购生活物资,由接驳人员从卡口接驳到小区内,再由小区内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配送到户。

  针对小区独居的孤寡老人,街道已经安排老年食堂配送餐食、送餐入户,有特殊情况、卧病在床的群体按照“一人一户”上门服务,同时和疾控中心、120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们落实医疗需求服务。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核酸;检测;潮鸣街道;生活物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0706380523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