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00支队伍参赛、三大赛道PK 今年的之江杯诞生了哪些AI“新势力”?
2021年12月10日 22:5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肖乐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肖乐)12月10日,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为本次大赛划上了圆满句号。自八月底启动至今,本次大赛共吸引近600支团队报名,来自海内外高校、互联网企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人工智能优秀人才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本着“以赛引才、以赛兴业、以赛促研”的宗旨,本次大赛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向和实际产业应用领域,设立创新赛、创业赛、揭榜赛三大赛道。经过初赛、决赛,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来自大华股份的DH-Goods和来自北京远鉴信息的testabc两支团队获得创新赛一等奖,杉数科技“商用优化求解器COPT”获得创业赛一等奖,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的两支团队成功揭榜。 

图片1.jpg

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获奖榜单

  随着本届之江杯的落幕,之江实验室已成功举办四届全球人工智能大赛。“本次大赛在产融结合、赛题维度等方面比往年有显著提升,让一批国内外领军课题团队与优质AI创业项目参与到赛事中,参与到之江实验室的科研发展中,真正把‘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办赛宗旨落到了实处。未来,之江实验室将继续和全球AI从业者一道,将之江杯打造成为品牌力强、影响力大的人工智能赛事,助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表示。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人工智能;大赛;实验室;兴业;之江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