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窸窸窣窣”拆袋声响起 居家隔离中有着小确幸
2021年12月14日 14:4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窸窸窣窣……网友夏天妈妈打开了塑料袋,查看着里面的物品,“一棵大白菜、3只鸭腿、5个土豆、1袋白萝卜、5块猪大排、1只鸭子……”她逐一打开包装袋,然后仔细地把这些食物放进冷藏室。每隔两天,她都会收到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

  “从来没想到,疫情真的会离我们这么近。”夏天妈妈家住绍兴上虞区曹娥街道,这些天,她所在的小区被临时封控,所在楼栋需要居家隔离。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政府发放的物资一次是150元的标准,大约包含两天的蔬菜与肉类。自隔离以来,到12月12日,她已收到两拨物资。

  荤素搭配,新鲜可口,夏天妈妈感慨,隔离生活也能过得这么安心。“疫情之中,(政府)这么为我们考虑,真的感觉太幸运了!”

  12月12日,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由政府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小越街道、梁湖街道、丰惠镇等6个镇街进行基本生活物资配送。据上虞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上午7时,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等绍兴各县市(区)92000份生活物资抵虞,这些物资分别对口支援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小越街道、梁湖街道、丰惠镇等地。

  伴随着物资送到,窸窸窣窣的开袋声还在许多隔离家庭响起,这份藏在食物里的小确幸,还在不断将战疫的信心传递开去。

  (视频源自:夏天妈妈)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疫情;听见浙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56651716069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