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重症病例已有明显好转 绍兴病例病情基本稳定 浙江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情况
2021年12月15日 19:48: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2.jpeg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5日下午,浙江举行第8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绍兴市上虞区负责人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截至15日下午4时,浙江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疫情相关情况。自12月14日下午4时,到今天下午4时,浙江宁波、绍兴、杭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7例(其中,宁波7例、绍兴48例、杭州2例)。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详细点击>>

  自12月5日以来,到今天下午4时,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不包括转为确诊病例的数量,下同)。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

  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15447人,次密接者32642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详细点击>>

  绍兴上虞目前生活物资充裕 5个兄弟县市已对口支援 

  当前,绍兴上虞区疫情牵动人心。针对市民关心的上虞区生活物资等保障情况,发布会现场连线了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金山中介绍,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后,绍兴市委对上虞的物资保供工作都作了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配,组织全市其他5个兄弟县市给予对口支援,上虞区也通过市场化采购等手段渠道采集到许多物资,全区的生活物资保障非常充裕。目前,库内储备生活物资达到了1.5万份,各类防疫物资1369万件;累计已经发放各类防疫物资676万件。

  上虞封控区居民外出就医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针对上虞区交通封控期间如何外出就医的问题,金山中回应称,前期做方案时已考虑到了居民的关切、急需和必需。居民生病期间如需要外出就医,可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社区疫情防控办审核登记。在此基础上由社区工作人员到乡镇(街道)代为办理通行证。同时就医过程中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专程专车接送。其中,区内就医用私家车和救护车;区外就医必须使用救护车接送。二是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就医结束后,原路返回,并将通行证交还社区,实行闭环管理,防止意外发生。

  宁波重症病例经救治已有明显好转 绍兴病例病情基本稳定

  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盛吉芳介绍当前浙江确诊病例情况。针对确诊病例,浙江目前采用集中隔离病房救治。宁波病例接种过疫苗的较多,病情比较稳定,其中1例相对较重的病例经过几天救治后已有明显好转。绍兴的病人病程时间则有长有短,大部分病人还是在一周左右,病情基本上稳定。“但是绍兴病人年龄偏大的比较多,感染途径是酒席聚餐、菜市场和超市等,活动场所中老年人居多,我们会密切地监测观测。”盛吉芳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些病人在两周左右可能病情会变化,浙江省专家组将每天跟当地进行连线,当地也在集中力量进行施救。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