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一线直击#隔离点,他成了一群孩子的“父亲”
2021年12月20日 16:0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橙 杨迪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橙 杨迪)“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小红帽独自一人走在郊外,她要去看住在森林里的外婆,突然……”在绍兴市上虞区一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每天晚上9点左右,消防喇叭就会如约响起,伴随着童话故事、儿童音乐,隔离点的孩子们听着睡前故事,安然入眠。

  为隔离点67位小朋友们讲故事的是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倪振宇。每天晚上大约9点左右,倪振宇就会穿着白色防护服,准时出现在隔离点的消控室,“隔空”为隔离点的67位小朋友讲故事。讲完故事,他还会提醒小朋友和家人们,“勤洗手,勤消毒,切勿擅自出门”“请安心待在房间,切勿串门聊天,大家坚持一下,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倪振宇告诉记者,从12月9日晚他接到紧急任务后,就一直在这个隔离点执勤值守。在值守中,他发现这个点入住的都是幼儿园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及陪护家长,许多小朋友年龄都不足7岁。考虑到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在酒店房间会待不住,同样身为父亲的倪振宇灵光一现,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自己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休息在家也会给他们讲睡前故事,听听儿童音乐。所以就想到了利用消防喇叭给小朋友讲讲故事,让他们能更安心地隔离。” 

  每天,倪振宇都坚持为隔离点的小朋友“讲故事”,播放动听的儿童音乐,安抚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讲完故事,倪振宇还会再去隔离区巡视一圈,听听小朋友们有没有安心入睡。“希望每一个孩子在隔离点都能安然入眠,也希望每个家长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