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音乐声、奔跑声、欢笑声……杭州东新园小区“声”机勃勃
2021年12月21日 21:47: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杨烁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杨烁)“十四天没运动了,家里待了很久,一下子出门都有点激动了……”12月21日上午,在杭州东新园小区的广场上,久违的广场舞音乐重新响起。两位身穿红色上衣的阿姨提着长裙,迎着音乐翩翩起舞。

  在经历近半个月的封控管理后,今天上午10点,杭州东新园小区正式解封。居民们欢笑着、挥舞着奔跑出小区,小区重迎生机与活力。

  “觉得很开心,今天解封了,穿件鲜艳的衣服出来走一走……”跳舞的田阿姨说。她们的身后,孩子们骑着车欢快地穿梭,大人们也相继走出家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

  “砰!砰!砰……”小区的羽毛球场地上,羽毛球来回穿梭在空中,带着孩子来打球的居民周女士说,虽然疫情期间可以在小区活动,但担忧也如影随形,如今小区解封后,心里释怀了,“大家都没事,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很高兴,今天正好冬至,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在小区疫情期间临时搭置的拿菜点,居民徐阿姨拿着刚到手的生鲜说,今天还买了生蚝,家里还有蔬菜、饺子,“加餐了!”

  广场舞的音乐声、羽毛球的击打声、孩子们的嬉闹声,这一天,欢声笑语回荡在小区上方。而当天的小区里,各种保障工作依然在继续。“解封的感觉还是蛮激动的,经历过这样一场‘大战’,我们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在东新园社区居委会,回忆封控期间的守望相助,社区工作人员陈姣忍不住流下热泪。自12月7日东新园实行封控管理后,陈姣在社区里打着地铺度过了这段时间。今天,她仍旧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她说,还要给小区每户居民发放防疫包和感谢信,处理居民黄码转码等事宜,“把事情做完后,想去见见家人,去大路上走一走吧……”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防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