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你畅快买买买!浙江大力度推动消费提质扩容
2022年01月07日 20:5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月7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月7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出台稳进提质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浙江形成了“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即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两稳一促”(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和财政、自然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

  其中,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是“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包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浙江将加大力度推动消费提质扩容,那么消费者能从中得到哪些优惠和实惠,实现“买买买”呢?

  “今年我们将围绕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滚动推出一批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优惠政策。”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透露,近期,省商务厅即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 推动消费提质扩容的通知》,有五个方面的红利:

  岁末年初的消费活动。1月10日,即下周一,浙江将以“浙货迎新岁 浙里享共富”为主题,举办“浙货国潮网上年货节”。今年年货节,浙江将重点推广浙江的网络潮品年货,同时聚焦山区26县、进行“一县一品”电商推广。同期还将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邀请上合组织国家的大使亲自进直播间“带货”。本次年货节还特别安排了“寻找浙锦鲤”的专题活动,各地拿出最抢手的特色年货组成了全省“锦鲤大礼包”。“欢迎各位积极参加,也祝大家有幸能拿到“锦鲤”礼包,”张钱江表示。

  满足大众需求的消费热点。省商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汽车消费、餐饮消费、数字生活新服务、进口消费、文旅体育消费、绿色智能消费等老百姓关注的消费领域,研究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励发放消费券,切实给居民消费带来实惠。如元旦前绍兴已经宣布要发放1.4亿文旅消费券,用以激活文旅消费;德清发放了超2000万消费券,覆盖商超、文旅消费和线上购物消费;据了解,杭州、金华、丽水等地近期也即将发放消费券。

  方便优质的消费场景。今年省商务厅将推进完成20条以上省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创建20个省级示范智慧商圈,推动“5分钟便利店+10分钟农贸市场+15分钟超市”的便民生活服务圈,实现主要城市全覆盖。同时,积极创建培育消费中心城市,让大家能拥有又方便、又高质量的消费场所。

  畅通高效的流通网络。省商务厅将对县域的城区、乡镇、农村里的商贸服务中心、乡镇商贸中心、小超市等传统网点进行建设和改造。这就好像是打通流通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顺畅了,消费下沉也就有了渠道,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的日常消费的选择也就更多、更加便利。

  满足国内国际市场的新供给。在去年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政策基础上,本轮省商务厅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除了继续开展外贸优品进社区、进政采云、进步行街、进商场、进超市、进电商平台“六进”行动、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外,还将在品牌培育、质量提升、标准制定等方面对企业加强支持,既为消费者提供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产品,又帮助企业实现内外贸市场的顺滑切换。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降本;企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