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新建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要达30%以上
2022年01月07日 20:5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月7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今年1月5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拉开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序幕(详细点击》)。2022年,浙江将通过哪些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在1月7日举行的浙江省出台稳进提质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表示,2022年,浙江主要考虑从五方面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提振全社会投资信心。

  列入2022年省重大项目计划的843个重大项目是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浙江将做好抓重大项目计划工作。项目包括:杭州中环、嘉兴机场、杭德城际等交通重大项目121个,年度计划投资2267亿元;全省未来社区、美丽城镇、泰顺抽水蓄能电站等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重大项目154个,年度计划投资5018亿元;甬江实验室、金塘新材料产业园、杭州富芯12英寸模拟芯片等高新技术与产业重大项目568个,年度计划投资3687亿元。

  在社会民生领域,2022年全省新开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600个以上,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新建燃气管网1200公里、改造老旧燃气管网182公里。在新能源领域,实施“风光倍增”工程,力争新开工海上风电和光伏装机600万千瓦。在水利建设领域,实施海塘安澜、防洪排涝等工程。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推进一批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数据中心等项目。

  从今年开始,浙江实施省主导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每年筛选20个左右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牵引作用、跨区域跨流域跨周期、涉及多方利益诉求、投资规模大的省主导重大项目,由省政府领导联系,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政策”,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这些项目能够及时开工建设。

  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要求,浙江强化重大项目落地导向,542个续建项目一季度必须100%开工建设,301个新建项目要求开工率一季度30%以上,二季度60%以上,前三季度85%以上、力争全部开工。

  为了确保重大项目开工落地、加速建设,浙江将强化投资“赛马”激励、监测评估、“红旗”“蜗牛”项目评选等机制,推动全省上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营造“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提质增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