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新春 他们留守奥体中心备战亚运
2022年01月20日 20:40: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杨烁)2022年是杭州的亚运年,为了保障亚运场馆的日常维护和正常运行,有这么一群人选择留杭过年。1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在杭州奥体中心采访到了这群坚守在奥体中心的人。

image.png

保洁员田进英正在用高压水枪清洗场馆。记者 杨烁摄

  “我是重庆人,除了女儿结婚,在杭州工作了十几年基本没怎么回过家。”田进英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即便没有赛事,场馆的例行维护和巡查依然必不可少,这样才能确保亚运场馆未来的安全使用。因此春节期间,亚运会场馆的维护并不比平时轻松。仅是擦玻璃这一项,就是四五个人一周的工作量,而高压水枪冲洗,干擦机抛光洗地,不锈钢电梯保养等等维护工作更是需要不间断地进行。“把活干好了,心里就会踏实一点,才能过个好年。”田进英说。家里人的支持也成了田进英最大的动力。“跟家里人视频,他们都说非常理解我的工作。我也觉得能为这次亚运会服务我很骄傲,很自豪。”

image.png

工程师张瑞华正在核对设备清单。记者 杨烁摄

  “场馆的重中之重就是消防安全,过年期间,更是要提高警惕。”面对这份重要的责任,张瑞华从来不敢在工作中有分毫松懈。过年期间张瑞华要带队把设施设备、系统运行,包括空调系统、消防系统、给水系统在内的三大系统保障好,确保场馆的正常运行和绝对安全。“我们有信心能保障好亚运会的举办。”张瑞华表示。当谈起春节怎么过时,张瑞华说已经做好了安排,过年和宿舍的员工一起包饺子,吃顿年夜饭。“要和老婆孩子视频,给他们讲讲在这里过年的感受。”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浙江;亚运;新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