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开赛 嘉兴选手获首金
2022年04月09日 14: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翁宇君)今天上午,“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在杭州萧山瓜沥镇文体中心开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45支代表队将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

  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场馆内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次比赛的第一块金牌诞生,来自嘉兴一队的运动员彭润东以9.42的高分拔得男子甲组长拳项目头筹。此外,来自温州一队的蔡尹童和来自湖州一队的南文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屏幕快照 2022-04-09 11.36.15.png

颁奖中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这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在赛后的采访中,16岁小将彭润东分享了集中备赛期的训练日程。问及比赛中的体验,害羞的彭润东说,觉得比赛场馆非常棒!在现场展示中感觉场地很柔软舒适,适合发挥,“希望之后的亚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也能夺得佳绩!”

屏幕快照 2022-04-09 11.36.05.png

获奖选手彭润东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武术及卡巴迪项目的竞赛场馆,这是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升级改造后的首秀,也是场馆运行团队的首次实战演练。

屏幕快照 2022-04-09 11.35.56.png

升国旗仪式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如何保障赛事顺利举办,并为亚运会积累充分的赛事经验呢?杭州萧山瓜沥镇党委委员、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媒体副指挥长张婷介绍:“对于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我们做到了全闭环的管理。他们在比赛期间下榻的是封闭管理的酒店,同时从酒店到比赛场馆,全程都用车接驳,场馆内也明确区分了闭环内、闭环外区域。这也是模拟亚运会期间管理的方式。” 

  据悉此次场馆测试赛之后,4月23日将有一场全国卡巴迪邀请赛,在两次测试赛期间还有转场测试,“亚运正赛期间,这个场馆转场的时间也是很短的,那么也是利用10天的时间差,来考验一下转场的能力。”张婷表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杭州萧山;亚运会;闭环;测试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