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多地疫情在"五一"假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年05月05日 15: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5月5日讯(记者 陈雷)5月5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教师资格证面试、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等教育考试近期将陆续举行>>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疫情相关情况。5月5日0—14时,浙江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嘉兴市4例、丽水市1例;上述感染者由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4例、居家隔离检测发现1例。

  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63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6例,涉及11个设区市、71个县(市、区)。这是浙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波及范围最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轮疫情。

  虽然近期疫情多源多点、散发频发,但经过各地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目前浙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本轮总计252起疫情中,222起在1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90%以上的疫情在3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倍受关注的杭州拱墅“4·19”疫情于4月27日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前除少数疫点及周边单元外,杭州市区全域已恢复常态化秩序。丽水云和“4·26”疫情、嘉兴嘉善“5·1”疫情、宁波奉化“5·1”疫情等均在“五一”假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