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目前共设置核酸采样点位9500余个 24小时核酸采样点达50个
2022年05月05日 21:1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5月5日讯(记者 陈雷)5月5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会上通报,5月5日0-14时,浙江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嘉兴市4例、丽水市1例;上述感染者由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4例、居家隔离检测发现1例。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63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6例,涉及11个设区市、71个县(市、区)。这是浙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波及范围最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轮疫情。目前,浙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详情点击》

  浙江因疫情关闭的64个收费站已全部恢复通行

  浙江在线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前,浙江全面落实保供保畅措施,要求规范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管理,落实提级管控要求,未经省疫情防控办审批不得擅自关闭。全省各地以疫情防控为由一度关闭的64个收费站、11对服务区,已全部恢复通行。因疫情处置确需关闭的相关服务区,浙江要求必须保留加油、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并在疫情处置完毕后48小时内恢复开放。

  浙江明确各地不得随意“一刀切”叫停教育考试

  陈广胜会上介绍,受疫情影响,浙江前阶段一系列教育考试均予延期。鉴于不少考试为广大考生所必需,且有特定的时间节点要求,浙江经审慎研究,决定近期将陆续举行相关教育考试。其中5月份主要有: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5月7日—9日)、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5月14日)、全国教师资格面试(5月14日—15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5月21日—22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5月22日)等。陈广胜表示,有序组织教育考试,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浙江各地不得随意“一刀切”叫停,不得以地方防控政策为名对赴考条件层层加码,但具体实施应当周密细致,要强化属地管理和保障责任,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详情点击》

  陈广胜称,当前浙江疫情形势总体上平稳可控,是浙江打算在近期举行系列教育考试的研判基点。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完善工作预案,按规定增设备用考点和隔离考点。因疫情应急处置划分“三区”的地方,不仅要切实保障防范区的考生如期赴考,还要对滞留封控区、管控区和被隔离管控的考生,临时采取相应的考试组织、交通保障等针对性措施,认真落实好“一生一方案”,确保近期各项教育考试顺利组织实施。

  当前杭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位9531个

  从4月28日开始,杭州开始实行常态化的核酸检测,目前这项政策执行情况如何?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会上称,据统计,4月28日0时至5月5日13时,杭州9个城区已累计采样3710.4万人次,人均采样达到了4.01次。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杭州西湖区主动发现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并迅速进行处置,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至今未出现其他相关病例,这充分体现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当前,杭州全市共设置核酸采样点位9531个,采样台位15963台,其中24小时开放的核酸采样点达到50个,全市日均配置采样人员达到8000人以上。截至5月4日,杭州市9.45万个赋码场景累计扫码核验9257.88万人次,总体呈上升趋势。孙雍容介绍,通过常态化检测,杭州社会面放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

责任编辑: 郑嘉欣

标签: 浙江疫情;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