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去年浙江削减7个省控劣V类断面 今年继续深化五水共治
2016年05月24日 19:2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持续开展,环境质量继续向好。

                       绍兴迪荡湖2000余亩湖区经三年治理变身为湖畔公园,能吸纳约500万立方米的城市排水,成为绍兴“海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董旭明摄.jpg 

绍兴迪荡湖2000余亩湖区经三年治理变身为湖畔公园,能吸纳约500万立方米的城市排水,成为绍兴“海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全面完成5100公里黑臭河整治,削减7个省控劣V类水质断面,淘汰黄标车32万辆……浙江在线记者从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持续开展,环境质量继续向好,今年将继续推进美丽浙江建设行动,深化“五水共治”。

  2015年,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圆满收官,环境质量继续向好,开启了美丽浙江建设新局面。

  在转型升级方面,浙江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走在全国前列。大力开展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6大重污染高耗能行业累计关停企业2250家,搬迁入园和原地提升3490家。各地22个特色污染行业整治,关闭企业3122家,整治提升6540家。

  另外,全省治水治气治土工作持续深化,全面完成5100公里黑臭河整治,削减7个省控劣V类水质断面;淘汰燃煤锅炉1.7万余台,淘汰黄标车32万余辆;新增危险固废处置能力27.6万吨/年,完成11个污染场地修复示范工程。全省639个建制镇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新建管网3406公里;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制村10010个,98%的村实现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

  此外,浙江还不断加强生态屏障建设,全面夯实生态文明支撑。新增造林更新面积59.5万亩、平原绿化22.72万亩,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82平方公里。省级生态环保资金增长18%,淳安等5个县(市、区)被授予国家生态县称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以及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启动年,浙江将坚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着重于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领域推进污染治理,改善环境质量;培育弘扬生态文化,营造共建共享氛围;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工作保障等四个方面继续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浙江;环境质量;生态文明;水质断面;黄标车;污染;五水共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