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首次晒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 整改率92.83%
2016年05月25日 19:5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陈铖
【摘要】 今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通过审计整改,省本级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80.14亿元,整改率为92.83%,但仍有25个问题未整改到位。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通讯员/严星 何刘坚 编辑/马丽红)今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通过审计整改,省本级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80.14亿元,整改率为92.83%,但仍有25个问题未整改到位。

  审计整改报告将年年“晒”

  记者从浙江省审计厅获悉,5月25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代表省政府向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报告2015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这是我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后,审计整改报告将和审计工作报告一样,每年向人大常委进行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七方面56类问题,从整改结果来看,审计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截至2016年2月底,通过审计整改,省本级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80.14亿元,整改率为92.83%;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150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21项。今年1月,省审计厅将省本级截至2015年11月底已办结的17件审计移送事项处理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告;同时,对近年来15家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存在的四大方面问题在省政府政务网上进行了公告。

  盘活19亿元存量资金改善民生

  从具体整改内容来讲,此次整改一是进一步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涉及金额达19.52亿元;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清退了多个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个别单位领导干部兼职领取的报酬;三是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审计报告中,“五水共治”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门单列审计后,发现投资7.81亿元建成的23个污水处理厂处于闲置状态,合计14.3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被浪费。目前这些污水处理厂已全部投入使用。

  审计反映的关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6家省级公立医院进口医用耗材流通环节层层加价问题,省卫计委、浙江大学以及6家医院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落实,直接追回违规资金482万元,停止涉及金额8941万元的违规收费行为,并新增28项、修订45项涉及采购、科研、收费、下属单位监管等方面的管理制度。

  据浙江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审计整改是指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对审计机关审计后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这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环节,有利于切实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巩固审计成果;有利于提高审计监督的严肃性,维护政府公信力;有利于更大程度发挥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的功能,推动体制、机制和制度完善,有效防范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以及乱作为、不作为问题的发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审计;整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