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查处餐厨废弃物违法收运 地沟油收运人将面临严处
2016年05月25日 22:53: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金许斌
【摘要】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从今天起至9月15日,每月10日和25日两天,杭州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市区餐饮企业集中地区开展餐厨废弃物违法收运整治行动。

QQ图片20160525230601.jpg

  地沟油收运人员被执法人员拦住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停下,你这6个桶里装的是什么?”晚上9点30多分,一辆载着6个桶的电动三轮车在下城区百井坊巷被杭州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拦住。经初步调查,6个桶里装的全是地沟油。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从今天起至9月15日,每月10日和25日两天,杭州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市区餐饮企业集中地区开展餐厨废弃物违法收运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餐饮单位不按要求投放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和餐厨垃圾收运单位违法收运行为。

  今天是整治行动第一天,下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交警执法人员到百井坊巷进行查处行动。

  今晚9点10多分,一家饭馆的厨房工作人员直接将一桶餐厨废弃物倒进生活垃圾桶。因为是首犯,执法人员对该店老板进行了教育批评,并让饭馆负责人尽快与杭州环境集团清洁直运公司签订合同,由直运公司免费统收统运店内的餐厨废弃物。

  清洁直运公司下城分公司总经理徐霄炜说:“目前杭州主城区每天产生约400吨餐厨废弃物,但是目前我们总公司每天收运量大约为120多吨,仍有许多餐饮单位直接将餐厨废弃物倒在生活垃圾桶里或者卖给非法收运人员。”

  9点40分,一辆载着6个桶的电动三轮车被执法人员拦下,经初步调查,6个桶里全是地沟油。

  因无证驾驶和非法营运餐厨垃圾,张某的电动三轮车被交警部门扣押,另外张某所在的餐厨垃圾餐饮作坊将面临城管部门的处罚。

  证据确凿,张某仍不承认,面对执法人员高喊:“我又没犯法,为什么处罚。”

  “具体处罚额度要根据接下来的调查结果,这辆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餐厨废弃物,并且跑冒滴漏,都违反了4月份开始实施的《杭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下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