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工科男成浙江互联网创业主力军 以后大学生创业都有导师
2016年05月31日 20:26: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刚满22岁的浙江大学学生郭洋最近拿奖拿到手软。今天,在“2016互联网+创业大赛浙大系专场”中,他又成功斩获“优胜创客”称号。这名创客“老手”虽只有一年多的创业史,但亲手打造的“云格子铺”已拿下两轮总计600万的融资。

LIN_2041副本.jpg

在“2016互联网+创业大赛浙大系专场”中,22名浙大学生获优胜创客称号。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编辑/马丽红)刚满22岁的浙江大学学生郭洋最近拿奖拿到手软。今天,在“2016互联网+创业大赛浙大系专场”中,他又成功斩获“优胜创客”称号。这名创客“老手”虽只有一年多的创业史,但亲手打造的“云格子铺”已拿下两轮总计600万的融资。

  “云格子铺”是一家网络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已在全国高校市场排名第一。目前,该平台注册学生已达十多万人,平均每月能帮大学生完成100多万元的闲置物品交易。

  郭洋虽是名大三学生,但学习创业两不误,有时候晚上下课后还挑灯编程、做项目、筹备推广。“每天醒来都像打了鸡血一样。”郭洋表示,自己十分享受创业的状态,并且对于创业的领域十分有信心。目前,以浙大为代表的高校系已成为浙江和杭州创业创新的“四方面军”之一。 

  “最近几年创业门槛越来越低,但成功的门槛越来越高了。”银杏谷资本总裁陈向明表示,“创业,只有一腔激情是远远不够的。年轻人的激情诚然可以为创业提供动力,但是有时候却容易造成‘眼高手低’,当产品还只是1.0的时候,已经开始展望3.0的市场规模,这会给创业带来阻碍,还是更需要脚踏实地地思考和总结。”  

   此外,陈向明还指出,创业要融入到良好的创业生态中,善于吸取前辈的经验、指导和支持。“对于一些目前还未达到投资标准的创业企业,我们象征性地持有1%的股份,让他们有机会和成熟企业之间建立微链,从产品、技术、盈利模式上帮助他们,让这些无助的创客成功率更高。”

  据统计,今天获奖的22名浙大优胜创客中有一半都是“工科男”,主要来自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等工科专业,他们已成为“互联网+创业”的主力军。

  有调查显示,中国高校大学生有八成想创业,而七成心里没底。为此,浙江省教育厅近期推出了“浙江省决定实施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计划到2020年,培育创业导师5000名。每位导师结对大学生创业者不少于4人,计划培育大学生创业者2万名。

  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指出,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中,年轻的创业者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她表示,目前的创业项目中,互联网企业占比非常高,年轻人思维活跃、富有激情,能够接受磨练,又富有梦想。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年轻人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可以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创业;大学生;工科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