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禁毒宣传月活动 重点让年轻人了解毒品危害
2016年06月03日 17:21: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6月3日,浙江省暨杭州市禁毒宣传月活动在杭州启动。为了让大家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民警将毒品样品拿到了现场。

QQ图片20160603175153.jpg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徐俊 编辑/沈正玺)“它们看起来五颜六色,像糖果,但其实是害人不浅的毒品,绝不能尝试,否则会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民警指着毒品样品神情严肃,而听讲的大学生频频点头。

  6月3日,浙江省暨杭州市禁毒宣传月活动在杭州启动。为了让大家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民警将毒品样品拿到了现场。

  去年,浙江公安机关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2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600余人,缴获毒品987公斤;全省新增吸毒人员2.3万人,同比下降0.7%,其中18岁以下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4%。

  从数据来看,尽管18岁以下吸毒人员增量同比减少了,但总人数仍在上升。公安禁毒部门表示,近年来,吸毒人群呈现出年轻化特点。为此,今年全省禁毒宣月活动更加关注青少年群体,让他们对毒品危害有深刻的认识。

  “我们做过调查,虽然很多青少年吸毒者多少接受过远离毒品宣传,但最终还是被诱惑了。”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敏认为,这与青少年心智不成熟有关,也与以往禁毒宣传对青少年群体的针对性不够有关。

  李敏说,目前公安部门在探索新方法。比如,中小学每个学年安排一个课时的专题毒品预防教育课;中等专业学校、高等院校,在学生入学时以及毕业前都进行专题毒品预防教育的课程报告。这些课程,都有一个要求——避免“填鸭式”教育。

  今天,在钱江新城禁毒宣传现场,出现三个微信二维码,分别是“中国禁毒”、“浙江禁毒”和“杭州禁毒”。工作人员说:“如今,手机在青少年中使用率很高,通过微信公众号,他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此外,即日起至6月下旬,杭州市禁毒办与市文广新局合作,在全市部分电影院播放禁毒公益广告。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华远平参加活动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禁毒职能部门把禁毒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最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坚持有效遏制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问题滋生蔓延,要从打击、管理、预防教育、强化责任等方面全面加强禁毒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禁毒宣传;吸毒人员;青少年群体;毒品危害;禁毒工作;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