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今起进入梅汛期 明天杭州有中到大雨
2016年06月11日 14: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浙江从今天起进入梅汛期了。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近期气温明显升高,湿度加大,降水过程逐渐增多,今明两天浙江有明显降雨,其中今天(11日)白天浙中南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夜里到明天(12日)全省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QQ图片20160611140056_副本.png

杭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杭州市气象台6月11日11时30分发布)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雨水又赶来凑热闹。今天(11日)早晨,杭州自西向东下起雨来,截至上午10点,淳安部分乡镇3个小时雨量就超过50毫米。

  预计今天杭州都将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水给假日返程增添了些许阻碍,在这里提醒大家,雨天路滑,能见度不佳,开车上路应注意交通安全。

  展望假期过后的天气,雨水依旧占据主角,特别是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雷电、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虽然雨水时常来“捣乱”,但假期后气温总体平稳,主城区最高气温一般在27-31℃,最低气温21-23℃。

  另外,浙江从今天起进入梅汛期了。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近期气温明显升高,湿度加大,降水过程逐渐增多,今明两天浙江有明显降雨,其中今天白天浙中南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夜里到明天(12日)全省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不过,气象部门也表示,近期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梅雨形势并不典型,主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多分散性强降水。继今天和明天的降水后,13日到14日浙南有阵雨或雷雨;15日到16日浙中南地区还有较强降水。

  由于前期浙江降水偏多,部分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进入梅汛期后,强降水和集中性降雨过程进一步增多,极易引发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各地各部门应加强防范。

  另外,强降水可能对在建工程产生的不利影响,要做好工程设施的安全管理;农田需及时清沟排水,防止渍害发生;高温高湿容易导致病虫害发生,食物、衣物等容易发生霉变,也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汛期;梅雨;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