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胡彦斌等明星成马云员工 阿里:好的IP不该只看重票房
2016年06月12日 19:34: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阿里巴巴又有明星员工入职,6月12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开幕次日,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公布了三位新梦想合伙人:胡彦斌、女子偶像组合SNH48、NPC创始人李晨。

 QQ图片20160612192752.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上海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阿里巴巴又有明星员工入职了。6月12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开幕次日,阿里影业宣布新的三位新梦想合伙人:胡彦斌、女子偶像组合SNH48、NPC创始人李晨。发布会现场,胡彦斌还戴上了阿里巴巴的员工工牌。

  如何把粉丝、互联网、明星、IP这些有机结合与变现,并以业务沉淀的方式展现,摸透粉丝经济,是阿里影业重点打造的项目。

   在阿里看来,电影市场的未来绝非争夺庞大的票房那么简单,我国从2003年的不足2000块银幕数量,发展到如今的3万多块,影院数量也由原来的不足千家,发展到6200多家,电影票房从10亿增长到440亿,在这个电影院开始分布到三四线城市的今天,单纯针对票房或银幕收益展开的市场竞争,将会惨烈且没有技术含量。

  今年4月,阿里影业官方旗舰店在天猫、淘宝正式开业,主要销售影视周边、模型手办、动漫周边、游戏周边等衍生品。此次上海电影节,阿里影业携《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奥特曼》、《中国好声音》五个超级热门IP,就相关衍生品的开发和售卖达成合作。

  “中国的娱乐衍生品无论从质量、内容、设计跟美国、日本都有很大差距。过于注重票房,没有人用心做衍生品,所谓的衍生品也就成了宣发品。”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好的IP需要合适的土壤,阿里影业在面对不同的IP时,将从阿里大数据的角度,提供从设计,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等不同侧重的专业服务。好的IP不该只看重票房,而是应该更多追求非票房的收入和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粉丝;阿里;影业;阿里巴巴;明星员工;胡彦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