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军“巨头”抢眼上海电影节 阿里影视公布17部新片
2016年06月14日 11:02: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6月13日,阿里影业在上海中心举行“生而不同”发布会,发布17部新片。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阿里影业希望成为基于互联网的影视娱乐生态构建者,激发电影以及娱乐产业的活力。

QQ图片20160614110639.jpg

李连杰作为阿里影业非执行董事出席发布会

  浙江在线上海6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海旻 编辑/沈正玺)作为势头强劲的浙江影视力量的代表,阿里影业今年将打造《激荡三十年》、《征途》、《没有别的爱》、《古剑奇谭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蜀山战纪2》等17部电影,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最受关注的影视巨头之一。

  昨天,阿里影业在上海中心举行“生而不同”发布会,发布17部新片。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阿里影业希望成为基于互联网的影视娱乐生态构建者,激发电影以及娱乐产业的活力。

  《激荡三十年》、《征途》将首上大银幕

  热门IP受力捧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带着《激荡三十年》出席发布会。电影描绘的是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年代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成长之路,纪录了柳传志、张润敏、马云、王石等企业家的艰辛奋斗历程。影片将成为忠实呈现“一代人共同成长记忆”的史诗性巨作。

  热门游戏改编的美国电影《魔兽》仅用114小时创下国内实现10亿票房的最快纪录。其实中国游戏界也早有潜力IP——《征途》是巨人网络旗下知名游戏作品,2006年上线以来累积了超过3亿玩家,曾创下210万玩家同时在线的纪录。此次巨人网络与阿里影业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这一超级IP,有望打造出中国游戏改编的电影典范。

  《没有别的爱》是赵薇继《致青春》之后导演的第二部作品,拥有监制兼编剧李樯、摄影指导曾剑、美术指导郝艺等人组成的强大创作团队,戴立忍、袁泉、陈冲、宁静、俞飞鸿、齐溪、水原希子、韩红参与主演。

QQ图片20160614124733.jpg

稻草熊影业艺术总监吴奇隆与阿里影业CEO张强签约

  诗诗巨额聘礼打水漂

  吴奇隆与阿里影业合作捞金 

  资本的入局,似乎也标志着IP的最终变现与成熟。阿里影业强调,在内容制作领域,阿里和其他影视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每部电影都将是阿里影业和其他影视公司合作的结果。张强表示,阿里影业要与合作伙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这次高调地公布内容制作计划,阿里影业并没有将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而是希望外界更多地关注它的合作伙伴。

  阿里影业的合作方各有特点,既有老牌的电影制作单位,也有近来声名鹊起的实力派公司,更有极具潜力的希望之星,包括华视盛典、儒意影业、宁夏电影集团、真鉴影业、星皓影业、和和影业、呈祥影视、黑蚂蚁影业、稻草熊影业、凤凰传奇影业、太阳娱乐,以及从互联网和文化领域跨界而来的巨人网络、蓝狮子文化。

  发布会上最抢眼合作方,就是由吴奇隆担纲艺术总监的稻草熊影业。3个月前,“四爷”吴奇隆和刘诗诗举办了一场世纪婚礼。吴奇隆把旗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卖给了暴风科技。而这笔交易金额高达10.8个亿。如果这起并购重组能够通过,以暴风科技停牌前股价95.83元来算,刘诗诗所持有的市值将达到2.6亿元。

  不料证监会6月7日公布审核结果,不予批准“暴风”收购“稻草熊”的计划,于是刘诗诗那令人艳羡的“聘礼”就这么没了。

  吴奇隆这次带着电影《蜀山战纪》、《歌尽桃花》和电视剧《蜀山战纪2》前来签约,希望能与阿里影业合作共赢。现场不少粉丝期待刘诗诗能出演女主,当被问道如果请刘诗诗拍戏片酬怎么算,吴奇隆幽默的回答:“按市场价格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阿里影业;吴奇隆;巨人网络;上海电影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