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民警勇斗持刀毒贩被捅伤 7岁儿子为英雄老爸上药
2016年06月14日 22: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9年从警生涯,长兴县公安局小浦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周志宏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在胡同中与持刀毒贩狭路相逢,他的奋勇一扑既制服了对方又保护了过路民众,但仍被匕首捅伤。

  IMG_20160613_215749_副本.jpg

负伤送医的周志宏

  浙江在线湖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徐娅莉 编辑/汪江军)9年从警生涯,长兴县公安局小浦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周志宏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在胡同中与持刀毒贩狭路相逢,他的奋勇一扑既制服了对方又保护了过路民众,但仍被匕首捅伤。

  周志宏一“战”成名,辖区内不少居民都听说老周缉毒斗歹徒的英雄事迹,惊讶之余纷纷为其称赞。老周的同事们说,在基层派出所,有无数像老周这样用鲜血诠释“无限忠诚”的英雄,是身为人民警察的光荣。

  民警毒贩街头上演堵截战

  6月13日晚上8点多,周志宏跟县禁毒大队队员们一起,根据前期掌控的线索,在大自然花园附近的公交站台蹲点。很快,一个上身穿白色T恤,下身牛仔裤的年轻人出现在站台上。周志宏马上就认出对方就是他们要找的毒贩王某,于是和队员们慢慢向其靠拢。

  很快,警觉地王某顿感情况不妙,他拔腿往新塘路跑去。周志宏和同事以百米冲刺地速度步步紧逼。巧的是,当时网警大队的3名民警正驱车来到附近检查网吧,听到“抓毒贩”的呼声,二话没说也加入了战斗。

  其中一位网警更是开着警车猛追,关键时刻一脚急刹将王某逼停在一处路口。

  也许是受了惊吓,王某打了个踉跄,摔倒在车前。民警正准备围上前抓捕时,周志宏大喊一声“对方有刀”!果然,王某手上拿着一把银闪闪的匕首,一脸凶恶地对着眼前的民警们。

  穷途末路的王某此时情绪异常激动,他拿着15公分长的匕首,向距离他不到两三米远的民警们用力地挥舞起来,嘴里还振振有词:“你们上来啊,我捅死你们……”同时,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窜入一个弄堂里。

  据一位参与追辑的民警回忆,就在弄堂内,他们看到一对情侣向逃跑中的王某迎面走来。

  “弄堂的灯光昏暗,路人看不清状况。我们大声叫他们躲闪,大家都很害怕他们被毒贩挟持当人质。”不仅如此,弄堂里听到动静开门张望的老人也越来越多,民警们也担心王某会冲进某个住户家。

  更令人心惊的是,有好几次有车辆经过,王某都试图拉开车门,这些突发的险情,无形中增加了民警抓捕的难度。

  关键时刻,周志宏暗中向王某靠近,趁其转身之际一个飞扑将其死死地熊抱住。被困的王某为了脱身,竟拼命用刀扎向周志宏。

  “第二刀扎过来,我才感觉到疼。”事后,周志宏回忆说,当时的情况不允许他松手,自己强忍着剧痛也要控制住毒贩。

  惊险的较量中,两人瞬间抱团倒在地上,其他民警立刻冲上去把王某制服。

  警方表示,王某落网后,其尿检结果呈阳性,他本人也交代了自己当天下午吸食过冰毒的犯罪事实,平时以贩养吸,一年前也是因为毒品而入狱9个月。


IMG_20160613_215828_副本.jpg

周志宏送医时,身上多处负伤,手臂更是遭歹徒持刀捅伤

  亲情成最坚强的后盾

  “当晚,接到电话说他受伤了,我当时就蒙了。”这是周志宏的妻子李娴接到丈夫负伤消息时的第一反应,“我眼泪马上止不住地往下掉,什么话也说不出,就想第一时间看到他。”

  在长兴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的病床前,看到躺在上面的周志宏,李娴默默地流着泪。身为一名警嫂,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面对丈夫负伤这一现实,她仍感到巨大心痛。

  周志宏处理完伤口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2点多钟。7岁的儿子小宝一觉醒来,看到受伤的爸爸,竟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给爸爸的伤口涂抹消毒药水。

  “他一边轻轻地擦,一边嘟着小嘴吹。擦完药水,竖了大拇指说老爸你真棒。”周志宏说这一刻,他感到很幸福。

  有时候,为了执行安保任务,周志宏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往往要加班加点,他根本顾不了自己的家。

  2015年12月,年幼的孩子因患支气管炎在湖州住院,而周志宏咬咬牙,忍下对孩子的思念,日夜兼程赶赴温州完成一项抓捕任务。出差那几天,他对孩子的牵挂只能通过手机来传递。

  为大家舍小家,这是大多数民警的工作生活常态。周志宏说,家人的无限包容和支持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让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更扎实、坦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民警;毒贩;长兴县;制服;后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