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安吉开幕
2016年06月18日 10:39: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9点,“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之一的“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在浙江安吉开幕。会议设置“‘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创业人才”等三个分论坛。

QQ图片20160618100537.jpg

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摄影/倪雁强 于诗奇 视频/王夷 柳蓬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9点,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在浙江安吉开幕。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这两天的安吉汇聚了海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研讨。

  会议由浙江大学联合2016年T20的牵头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安吉县人民政府协办。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

  浙大校长吴朝晖:将为G20峰会提供更多战略选项和政策储备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今年9月,国际经济合作重要论坛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innovative)、活力(invigorated)、联动(interconnected)、包容(inclusive)的世界经济”,旨在希望在中国的推动和倡导下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四个重点领域达成有价值有执行力的共识,T20会议则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提供更多战略选项和政策储备,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维支持的一次会议。

  会议设置“‘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创业人才”等三个分论坛,来自美、俄、英、德、意、韩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高级官员、我国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浙江大学和“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人士等近200名智囊成员参加。

  在开幕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共和国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QQ图片20160618100559.jpg

开幕式现场

  T20落户为安吉增色

  T20为何会落户安吉?除了区位优势外,从2008年开始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也是安吉优势。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2008年,安吉提出用十年时间,努力打造“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中国美丽乡村”。

  2015年,安吉领衔制定的《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在北京发布,这份由安吉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的,是我国首个指导以村为单位的美丽乡村建设的国家标准,标志着安吉模式从省级规范上升为国家标准。2015年8月,安吉县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目前,安吉已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如今的安吉,身上已经有了诸如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诸多头衔,

  浙江新闻+

  为更好地调动各界资源,更好地体现峰会的代表性和包容性,G20主席国通常将举办工商峰会(B20)、劳动会议(L20)、青年会议(Y20)、妇女会议(W20)和智库会议(T20)等作为G20重要配套活动,为G20合作构筑广泛的社会基础。 

  T20是G20峰会的重要配套会议之一,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平台,并以其对历年G20峰会政策决定和实施的重要影响力而备受瞩目。

  2015年12月14日在北京举行了“智库峰会中国启动会”。这是中国举办的首场公开G20配套活动,意味着G20“中国时刻”正式开启。根据安排,T20(2016)将先后在中国、美国、秘鲁、德国、瑞士、印度等国举办10场会议,分别就全球经济治理及G20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QQ图片20160618101822.jpg

开幕式现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

QQ图片20160618100528.jp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G20峰会;浙江大学;智库;T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