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民企牵手“丝绸之路” 多国代表组团访杭州忙“推销”
2016年06月21日 20: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陈铖
【摘要】 连日来,来自十多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商务机构官员来到杭州进行参观考察,并与浙江企业开展多方位对接,期待在日益国际化的杭州获得更多合作机遇。

859.jpg

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丝绸之路对接洽谈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张迪 摄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陈铖 编辑/胡芸)“我再次邀请企业家们来到我们的国家,与阿根廷建立经贸往来。正如我将告诉阿根廷人:去中国发展事业。”在今天下午的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丝绸之路对接洽谈会上,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马丁·里博尔塔(Marin Rivolta)向浙江企业发出了盛情的邀约。

  连日来,来自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商务机构代表来到杭州进行参观考察,并与浙江企业开展多方位对接,期待在日益国际化的杭州获得更多合作机遇。

  各国代表忙“推销”谋合作

  这几天,各国代表都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向浙江“推销”本国的巨大发展空间。

  在马丁·里博尔塔的眼中,杭州显得格外美丽和出众。“杭州向我们展示出了这座城市的不同侧面,虽然我对这个城市了解得不多,但我非常喜欢她。”马丁·里博尔塔说。

  马丁·里博尔塔指出,近年来,阿根廷国内经济发展正在逐步走向复苏,与中国一样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浙江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阿根廷食品、矿产、能源、渔业等很多行业领域机遇丰厚,相信能够吸引浙江的兴趣。除了经贸之外,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两地合作前景也非常广阔,马丁·里博尔塔举例说,像足球运动的交流,能够提升两地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生活。

  去年夏天,杭叉集团在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杭州投资推介峰会上了解到了该地区的发展环境,迅速与德方开展对接。在今年2月,杭叉欧洲公司成功在德国挂牌。

  “到目前为止,500多家中国企业在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落户,其中就有浙江的企业。大批中国企业能够按照德国本土的规则办事,雇佣德国当地员工,从而完全融入德国的商品环境,在当地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功。”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地区事务主任傅汉黎(Harald Fuchs)说。

  “德国非常欢迎浙江企业前来投资。”傅汉黎认为,浙江是中国沿海经济社会较为发达的省份,尤其是规模庞大的民营经济具有较强的活力,发展潜力巨大。傅汉黎特别提到,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是德国IT业的中心,这与杭州高度发达的电商也互补性强,同时在物流等行业领域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陶博闻(Thabo Thage)也表示,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借助“一带一路”,南非在道路、港口等建设领域得到了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我相信南非政府将会积极参与今年在杭州举办的B20、和G20峰会。”陶博闻说,“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经贸合作,我希望南非与浙江、与杭州能有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探索多种双赢模式。”

  国际化杭州引人瞩目

  奥地利总领事馆总领事施丽伟(Silvia Neureiter)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奥地利对中国的关注程度也在迅速提高。“杭州这座城市在奥地利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选择来华发展的奥地利企业有不少就选择落地浙江。”施丽伟相信,随着G20峰会在杭州的召开,将会带来巨大的助推作用,为杭州的国际化发展带来显著的助推作用,美丽的杭州将以自己的方式迈向国际化城市的发展路径。

  “杭州素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人间天堂的美誉,曾经是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今天的杭州更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参加今天对接洽谈活动的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说,杭州希望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借力“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相关国家、企业的交流,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参加活动的杭州企业代表、浙江海达国际文教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坚告诉记者,他们的企业就十分期待与海外开展深入合作。他认为,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能够为中国的教育引入这些国家的文化,加强中国学子对“一带一路”的切身感知,实际上也可以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杭州;浙江企业;G20峰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