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请注意:9月1日至7日 杭州多项公安交通管理业务暂停受理
2016年08月20日 19:24: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9月1日至9月7日期间,杭州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证等交管业务暂停受理。今天,杭州交警部门发布了办理相关业务的详解指南,并提醒广大群众事先了解、提前办理、合理安排,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04B413968E024199D9EC295BA14EBCD4.jpg

(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通讯员/徐佳 谢晓颖)9月1日至9月7日期间,杭州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证等交管业务暂停受理。今天,杭州交警部门发布了办理相关业务的详解指南,并提醒广大市民事先了解、提前办理、合理安排,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大部分机动车牌证类业务要提前办

  根据交警部门的指南,机动车上牌指标证明文件截止日期在9月1日至7日业务停办期间的,指标持有人须在8月31日前及时使用指标。

  8月底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在9月1日至7日还未完成车辆注销登记的,涉及行业管理部门监销、回收公司出具回收证明、车管部门办理注销登记等环节,可能存在无法办理注销登记完毕的情形。如为小客车的,可能无法生成相应更新指标,请尽量提前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8月28日至9月6日,每日凌晨2时至24时,在杭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上,以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单双号,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的措施。

  未注册登记车辆的临时号牌有效期在9月1日至7日之间,无法正常上路的,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酌情适时对车辆临时号牌有效时限进行调整,保证广大车主正常使用。临时号牌有效期限在9月1日至7日之间的,要于8月31日前到各车管网点再次办理临时号牌(法定次数三次以内),以免影响正常上路行驶。

  驾驶证有效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有效期在9月1日至7日之间的,可提前九十日办理换证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8月底办理机动车转出杭州市,车辆档案想在9月1日至7日期间提取的:因9月1日至7日期间车驾管业务暂停办理,无法在9月1日至7日期间提取机动车档案,市民可以提前或延后办理此业务。

  峰会期间杭州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停止办理年检业务,车主需要车辆年检的:需参加年检的车主,可提前或以不超过检验有效期为原则延后到杭州市各检验机构参加检验,如属于免检车辆的,到各申领网点申领检验标志。参加外省异地年检的须在8月31日前,到杭州车管所、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社区交管服务站,或拨打电话0571-88945680提前办理委托年检业务。

  9月1日至7日期间,浙江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除大型客车、校车外)车主可直接到浙江省内任意符合资质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而不再需要办理委托。同时,对符合6年免检的机动车,也无需委托,可直接到浙江省内任意办理免检标志的窗口办理。

  驾照考试暂停9月10日恢复

  驾驶人考试开始正常训练和考试的时间:富阳场口考场、萧山南阳考场以及下沙文渊北路、大江东考点从8月31日至9月9日停考10天,其中9月8日、9日恢复训练,9月10日开始正常考试。河坊街办证大厅、文晖路考场、下沙考场9月1日至7日停止办理业务。请学驾申请人提前做好安排。

  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停考期间过期的:根据规定,学驾申请人应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完成相关科目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8月31日至9月9日过期的学员,须在8月28日前完成相关考试科目考试和制证。有上述情况的考生,车管考试部门将各科目给予优先安排考试1次(已给予优先安排考试1次的考生除外)。

  其他业务需提前或延后办理

  驾驶人记分达12分及以上需参加满分教育的:9月1日至7日安教学校暂停办理业务,需参加满分教育学习的驾驶人,请提前或者延后办理相关满分教育业务。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需参加审验教育的:9月1日至7日安教学校暂停办理业务,需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请提前或延后办理审验教育业务。

  需参加上路体验的:因考试、满分教育业务停办,市本级、萧山、余杭、富阳初学(增驾)学员及满分教育驾驶人交通安全体验业务在9月1日至7日期间暂停上路体验和预约,请提前或延后参加上路体验。

  驾驶证扣证发还工作:符合领取扣押驾驶证条件的驾驶人,可以在9月1日至7日期间到杭州车管所本部(西湖区古墩路699号)领取扣押驾驶证(群众到达车管所后,与门卫对接)。

  杭州交警驻市民之家通行证办证窗口将于9月3日、4日暂停办理。该窗口原相关通行证办理工作,将统一纳入到滨江危化品通行证窗口(滨康路222号)进行办理。

  9月1日至6日,8个入城口外地货车进杭临时通行证办理点(西湖4个,下城、江干、下沙、余杭各1个)停办,9月7日起恢复正常。同时,交警提示,如有疑问,峰会期间可拨打咨询电话:0571-88942000。各县(市、区)车管部门对外服务窗口则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附一:9月1日至7日期间,杭州市18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理赔服务中心及远程定损点全部开放。具体点位见下表:

QQ截图20160820184354.jpg

  附二:9月1日至9月7日期间,以下交通违法处理服务点对外开放:

QQ截图20160820184441.jpg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公安;交警;业务;暂停;通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