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埃尔多安捧起她的脸 莫迪问她是否想来印度——青蓝小学学生分享接机故事
2016年09月06日 18:55: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纪驭亚
【摘要】 9月5日,G20杭州峰会闭幕,承担了外宾接机任务的杭州青蓝小学礼宾队终于可以揭开面纱了。今天下午,青蓝小学的14个孩子和浙报记者分享了参加G20杭州峰会的难忘经历。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杭州,杭州女孩上前献花。.jpg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杭州,杭州女孩上前献花。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纪驭亚 通讯员/胡艳英)9月5日,G20杭州峰会闭幕,承担了外宾接机任务的杭州青蓝小学礼宾队终于可以揭开面纱了。今天下午,青蓝小学的14个孩子和浙报记者分享了参加G20杭州峰会的难忘经历。

  据青蓝小学校长娄屹兰介绍,这些孩子都是青蓝小学礼宾队成员的,开学后将升入六年级。在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该学校就有多名学生承担过外宾接机任务,且完成得非常出色。正因如此,今年6月,青蓝小学又接到了G20杭州峰会的外宾接机任务。

  “接机任务对学生的要求蛮高的,首先要能保密能吃苦,其次心理素质要好,才能表现得落落大方。”娄屹兰说,最重要的是,入选的学生英语能力都很强,所以这次不少孩子都和国外领导人进行了英语交流。

  青蓝小学六(5)班的女生施凯逸说,自己用英文和奥巴马做了对话:“我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献花时,奥巴马用英语表示这束花很漂亮,还问了我的名字。”

  施凯逸的同班同学庞珏舟则在向印度总统莫迪献花后,被莫迪问及她是否想来印度。“我赶紧说Yes,莫迪笑得很开心。”庞珏舟说,虽然那几天自己早上5点多就要出门,晚上12点多才能回家,但因为非常兴奋,一点都不觉得累。

  在众多外宾接机的画面中,还有一个很有爱的瞬间被很多观众记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捧起身穿蓝白礼服献花小姑娘的脸,而小姑娘抬头朝埃尔多安灿烂一笑。视频中的小姑娘就是青蓝小学六(4)班的来语甜,她向记者回忆,“献完花后,我正准备退后。没想到,土耳其总统将我拉到他的身前,跟他一起合影。合影时,他用手捧起我的脸。因为平时在家里,我爸爸也经常会做这个动作,我觉得非常亲切,就抬头朝土耳其总统笑了。”

  而负责给印尼总统佐科及其夫人献花的赵欣至、李翰淇,还收到了佐科夫人送给他们的小礼物。“我们献完花后,正准备坐接驳车回等待区。没想到佐科夫人的随从走了过来,给我们俩送礼物。”赵欣至说。赵欣至和李翰淇还将礼物带到了学校里,赵欣至收到的是一只红色书包,李翰淇则收到了一只红色的挎包。两只包都非常具有印尼特色。

孩子们手持鲜花迎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夫人、女儿。.jpg

  孩子们手持鲜花迎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夫人、女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夫人与献花学生合影。.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夫人与献花学生合影。

  (责任编辑 陈健)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献花;土耳其总统;奥巴马;杭州;小学;峰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