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峰会国宴即将面向大众 西子宾馆中秋国庆一房难求
2016年09月08日 20:18: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昕然
【摘要】 “国宴菜品即将进入酒店对外菜单。”浙江西子宾馆总经理助理兼餐饮部经理沈骏燕告诉记者,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品尝到“东坡牛扒”等国宴菜品。

东坡牛扒.jpg

G20杭州峰会国宴菜品:东坡牛扒。摄影/朱宏亮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摄影/张迪 编辑/胡芸)9月4日晚,G20杭州峰会欢迎宴会在西子宾馆举行,招待各国领导人的国宴主打精致的杭帮菜。菜单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清汤松茸、松子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和东坡牛扒五道主菜。

  “国宴菜品将尽快进入酒店对外菜单。”浙江西子宾馆总经理助理兼餐饮部经理沈骏燕告诉记者,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品尝到“东坡牛扒”等国宴菜品。

  一块牛扒里的匠心独运

  一年努力凝聚杭州味道

  G20杭州峰会欢迎宴会以“西湖盛宴”为主题,围绕“中国青山美丽,世界绿色未来”的设计理念,以“西湖元素”“杭州特色”为载体,通过西湖梦的主题场景布置、西湖韵的餐具器皿展现、西湖情的礼宾用品展示、西湖味的杭州菜肴烹饪、西湖秀的服务展示,向来宾呈现一场历史与现实交汇的“西湖盛宴”。

  西子宾馆的厨师团队为中外贵宾提供了五菜一汤,分别为清汤松茸、松子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东坡牛扒、四季蔬果。

国宴菜单.JPG

G20杭州峰会国宴菜单。摄影/夏勤

  “晚宴上,东坡牛扒基本上每位客人都吃完了,不少人还开心的拿走了菜单。”沈骏燕表示,晚宴的菜大多数是杭州及江南名菜,而东坡牛扒则结合西餐的做法,是一次超越历史的创新,受到不少中外贵宾的好评。

  这块牛扒背后的故事也不简单,凝聚了西子宾馆主厨朱启金和厨师团队一年多的心血,经过多次烹制调整后才有的杭州味道。“为了充分照顾到各个领导人口味和健康,这个牛排不能加入半点酒,这对于肉类制作是很难的。”

  一道没有加糖、酒、葱姜蒜等传统配料的“东坡牛扒”,依然呈现出和老底子东坡肉一样的鲜亮油润的色泽和香甜软糯的口感,这在沈骏燕看来,是一道“历史与现实交织的美味”。

  “此前,中国做牛排是做不过西方的,但是这道东坡牛扒提振了中餐的士气。”沈骏燕兴奋地表示。

  浙江西子宾馆方面透露,“东坡牛扒”最快会在年底前进入对外开放的菜单中,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品尝到这道让领导人们惊艳的国宴菜品。

xz94019.JPG

G20杭州峰会国宴餐具图案设计取自西湖实景。摄影/夏勤

  浙江服务不谢幕

  中秋房间已定满

  “峰会结束后,我们酒店的预定电话就被打爆了。”西子宾馆市场营销部总监助理陈佩萍对记者透露,西子宾馆一共220间客房,中秋小长假已经全部订满,并且国庆小长假中间的黄金时段也已经客房全满。陈佩萍表示,峰会闭幕后,浙江式优质服务不会谢幕,会依然保持高质量的服务和餐饮,

  浙江西子宾馆又名汪庄,始建于1927年,坐拥杭州西湖十景,背靠雷峰夕照,三面濒湖,湖岸线长达1560米,庭院广阔,面积约20万平方米。本次晚宴中也将能在西子宾馆的园林中欣赏到的西湖美景搬上了餐桌,比如雷峰夕照、断桥残雪、三潭印月、宝石流霞、平湖秋月等等。

  除了坐拥美景,这里还多次接待国内外重要领导人。“可以说是一张杭州独有的城市名片,浙江省内外事活动接待的首选地。”陈佩萍表示。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西子宾馆;牛扒;东坡;杭州;峰会;国宴;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