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里约残奥会今早开幕 浙江水军向多枚金牌发起冲击
2016年09月08日 20:5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里约时间7日晚 ) ,里约残奥会举行了开幕式。据了解,中国代表团的40名浙江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十个大项60多个小项的比赛,并有望在游泳、自行车、举重、射箭、皮划艇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QQ图片20160908195038.jpg

在伦敦残奥会上曾拿下3金1银1铜的王益楠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里约时间7日晚),里约残奥会举行了开幕式。这两天没有比赛任务的20多名浙江籍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从北京时间今晚开始,里约残奥会将正式进入到比赛时间。

  9日凌晨4点多,里约的泳池中将决出男子400米自由泳S8级的金牌,报名参赛的两名浙江选手徐海蛟和王益楠发挥正常的话,都将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王益楠是上届伦敦残奥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而徐海蛟则在去年的全国残运会上获得过2金2银的优异成绩,这两人有望为浙江拿下里约残奥会的第一块金牌。

  9日早上6点多,浙江女子泳将孟国芬和姚攒有望进入100米自由泳S3级决赛和2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这两名小将都有冲金的实力。

  小将姚攒今年19岁,在2013年9月世界轮椅与肢残人运动会上,她一人夺得3金1铜,去年的全国残运会上,她更是夺得4金2银并破3项全国纪录。孟国芬也是名90后,在去年的残运会上,她连破50米S3级仰泳和100米S3级自由泳两项世界纪录。

  9日凌晨在田径赛场还将举行F41级别铅球决赛,参赛的浙江选手夏志伟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与此同时,团体项目也将在9日开战。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的首战对手是澳大利亚队,队中的两名浙江籍运动员陈凤青、赵开美基本确定首发名额。

  9日晚,6名选手中由4名浙江籍选手组成的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首战的对手是美国队。主教练尹志强介绍,目前主攻陈亮亮和主守蔡长贵基本锁定两个首发名额。

  今晚,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了在里约的几位领队,他们均表示这两天浙江运动员们练得都蛮狠,大家憋着一股劲,想通过最后的调整,达到最好的状态,争取好成绩。据了解,中国代表团的40名浙江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10个大项60多个小项的比赛,并有望在游泳、自行车、举重、射箭、皮划艇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里约残奥会;浙籍运动员;浙江水军;冲击金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