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马勒卡”接近浙江 沿海海岸可能遭遇50年一遇大潮
2016年09月17日 19:42: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健
【摘要】 受“马勒卡”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8—10级;明天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有12—15级大风。

QQ图片20160917193354.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通讯员/朱彩云 编辑/胡芸)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今日14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37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最大风力为15级(50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强台风级别。今天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并将紧擦浙江近海北上,明天下午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马勒卡”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8—10级;明天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有12—15级大风。杭州湾明天也将有7—9级东北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省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受近期大范围降雨影响,浙江全省有42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部分水库还在泄洪。全省有30多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主要集中在杭嘉湖东部平原、甬江流域等,其他江河水位大部分在警戒水位以下。

  根据潮位预报,台风“马勒卡”靠近我省沿海时,正值八月十八天文大潮期,浙东沿海部分海岸可能达到甚至超过50年一遇的高潮。温州平阳、舟山等地潮位极有可能超过设防潮位,防潮压力极大。

  为应对“马勒卡”影响,浙江省防指已在今天中午12时,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温州提升至Ⅱ级,台州、宁波Ⅲ级,舟山Ⅳ级。截至今天中午,全省已转移安置受台风影响群众共计22.01万人。

  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温州、台州、宁波、舟山沿海地区完成海塘旱闸和缺口封堵,所有海上养殖、作业人员回港避风,旅游景区关闭。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台风;马勒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