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家统计局:70城8月房价整体上涨 杭州已连涨17个月
2016年09月19日 20:41: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房价呈继续上涨态势。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8月份环比上涨3.3%,涨幅较上月有所增大,已经连续上涨17个月。

2.png

  图为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国家统计局官网)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陈斌)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房价呈继续上涨态势。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大量外来投资客的涌入,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杭州今起重启住房限购政策。

  据统计,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6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3个,上涨城市比例超过九成。 

  平均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8月份环比涨幅为1.3%,相较上月的0.7%有明显提升。同时,8月份的数据创下了新高,这是自2010年5月份以来最高的环比涨幅,为近76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均在上涨,虽然涨幅仍较明显,不过四个一线城市未再“领涨”,8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是郑州(5.6%),同比涨幅最高的是厦门(44.3%)。

  随着部分二线城市住房价格波动水平加大,合肥、南京、苏州、武汉、厦门、郑州、杭州等相继出台了应对政策。

  数据显示,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8月份环比上涨3.3%,涨幅较上月有所增大,已经连续上涨17个月。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昨日傍晚发布消息称,自今日(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杭州由此也成为继苏州、厦门之后,国内第三个重启限购政策的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房价;上涨;杭州;限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