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张嘉佳畅销书拍成电影来杭宣传 女主张天爱“老婆粉”捧场
2016年09月20日 22:58: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于9月29日上映,该片由张一白导演,张嘉佳编剧,邓超、张天爱、杨洋、岳云鹏、柳岩、杜鹃等众多人气演员参与。今天张嘉佳与张天爱来到杭州与粉丝见面。

张天爱与张嘉佳(任保秋摄).jpg

张天爱与张嘉佳(任保秋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沈正玺)“一个故事、七种人生和所有人的爱情”,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于9月29日上映,该片由张一白导演,张嘉佳编剧,电影集合了邓超、张天爱、杨洋、岳云鹏、柳岩、杜鹃等众多人气演员。
  今天原著作者兼电影编剧张嘉佳携主演张天爱来到杭州,与粉丝们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张天爱与粉丝互动(任保秋摄).jpg

张天爱与粉丝互动(任保秋 摄)

  “这十年来最好的爱情片”

  晚上7点半,张嘉佳和张天爱来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与同学们一起开了个热闹的分享会。

  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校园来做路演,张嘉佳笑说:“我对大学有着深深的眷恋,因为大学里的女生很多。”

  说到对杭州的印象是什么,张嘉佳表示杭州菜太好吃了,“某个杭帮菜连锁餐厅在南京开业人气爆棚,我还去排队了。”

  2013年,张嘉佳开始在微博上以“睡前系列”为主题,以自己和朋友的生活为原型,贴出短篇小说。《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骆驼的姑娘》……这些故事贴近生活,温暖了无数读者的内心。“睡前故事”累计超过14亿次阅读、1500万次转发。

  这些“睡前故事”被出版商看中,于是有了纸质书《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惊人的销量打破了10年来单本畅销书销售纪录。

  张嘉佳表示,萌生拍电影的想法也是因为书销售得很广:“有一次加拿大朋友给我发了张图片,一节地铁车厢里有三个华人在看这本书。故事能走到千家万户,所以就想拍成电影。”

  关于电影本身,张嘉佳则说“路过”是人生中每一分钟都会遇见的事情,是人生的一个课题。虽然书是短篇小说合集,电影却不是拼盘,而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一部电影,七种人生,七个半人的爱情,另外半个可以让所有人看到自己”。他说这部电影是“这十年来最好的爱情片,没有之一”。

  电影主角陈末是以张嘉佳自己为原型的,由邓超饰演,张嘉佳幽默地表示自己和邓超的相似度有80%,“最主要的是大家头发是花白的。另外的20%区别在于他比我老。”
  分享会上张嘉佳还鼓励同学们踊跃告白:“你们谁要告白,我和张天爱来帮你们说。”引得现场一片沸腾。

张天爱签票会现场.jpg

张天爱签票会现场

  “老婆粉”挤爆全场

  作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女主角,张天爱对电影的宣传真是不遗余力,先是今天下午空降杭州大厦举行电影票签售会,晚上直奔分享会现场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不管在哪,她的“老婆粉”都把现场挤爆了。

  当晚,当身穿清丽短裤露肩装的张天爱来到现场时,现场氛围都“爆炸”了。“腿长一米八”、“脖子以下都是腿”……粉丝纷纷赞叹。

  张天爱此前因演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中的角色又“霸气”又会“撩妹”,被戏称为“国民老公”,自然有了一众“老婆粉”,但作为电影演员,张天爱还是个新人。

  “这是我第一次主演电影,当看到自己的名字打在屏幕上,眼泪都流出来了!能有机会演这么好的剧本,我很珍惜!”张天爱说。

  张嘉佳也在现场为张天爱的敬业点赞。他说有一场戏是在稻城亚丁的高原上拍,张天爱那时候感冒,高原反应很严重,但是为了不让别人等她,还是坚持下来。“那时候我看到她都快‘扑街’了,这部戏真的是大家舍生忘死拍出来的。”

  电影里张天爱饰演的幺鸡是张嘉佳前女友,张天爱表示,此次影片里的角色和“国民老公”大相径庭,“幺鸡跟我的个性真的完全不一样,她很单纯很勇敢又很坚持,我很难想象为一个男孩做这么多事情。”

  说到最想演的角色,张天爱表示,张柏芝在《喜剧之王》中的角色,滑稽搞怪很符合她的性格,是她很想挑战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张天爱;张嘉佳;电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