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两岸新媒体人体验浙江 今年将推出137个对台就业岗位
2016年09月20日 16: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摘要】 今天上午,2016两岸新媒体人浙江体验营活动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正式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名媒体人参加了启动仪式。2016两岸新媒体人浙江体验营活动受到了两百余名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媒体人、新媒体人以及行业精英们的关注。

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浙报传媒副总经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经理方卫英,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jpg

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浙报传媒副总经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经理方卫英,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编辑/王艺)今天上午,2016两岸新媒体人浙江体验营活动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正式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名媒体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6两岸新媒体人浙江体验营活动受到了两百余名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媒体人、新媒体人以及行业精英们的关注。最终参与活动的人员中,有来自台湾的传媒公司负责人、独立品牌设计师、多年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资深行销人员,也有来自大陆的“网红”新媒体人、网络公司总监、漫画家、摄影师以及正在自主创业的大学生。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永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借新媒体的独特视角和传播方式,积极推介以“互联网+”为特色的浙江创业创新生态体系,把浙江故事、浙江经验、浙江机遇告诉两岸更多有梦想、有激情、有干劲的朋友。据悉,两岸新媒体人将在接下来一周的体验营活动中参观浙江多个创业创新基地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在交流、体验中感受浙江的秀美风光与经济环境。

  近年来,浙江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愈加密切,尤其对台湾青年来浙江创业创新表示真诚欢迎和大力支持。浙江近六年来共安排近900名台湾大学生到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今年暑期来浙江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已超过200人。此外,今年浙江还计划推出137个就业岗位,供台湾青年应聘选择,目前已有40多个岗位安排台湾青年就业。据统计,近年来共有1820多位台湾青年扎根浙江、就业创业。

  据了解,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也将于明天在杭州拉开序幕。对此,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对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和“东引台资”战略,推进浙台经贸交流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届时,国台办和省市区领导、世界台商总会、台湾相关商(协)会、知名台资企业代表以及浙商代表等500余人将参加开幕仪式和各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媒体人;台湾;两岸;创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