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公安部曝光百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浙江上榜两家已整改完毕
2016年09月20日 20:14: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昨天,公安部集中曝光了全国范围内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浙江的丽水市丽水大厦和衢州市世纪天成综合楼两家单位被点名。不过目前两家单位已经通过整改验收摘掉了“隐患帽子”。

1319644572968D3004_b.jpg

(插图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昨天,公安部集中曝光了全国范围内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浙江的丽水市丽水大厦和衢州市世纪天成综合楼两家单位被点名。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丽水大厦位于丽水市莲都区继光街与中山街交叉口,属于莲都区闹市中心,是一幢商住混合型建筑,大厦内既有商场、宾馆,也有大量住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在本次曝光中,这幢楼存在着12项安全隐患。比如大厦一、二层两部疏散楼梯的安全出口被堵;疏散楼梯部分通道设置了货架,堆放了可燃物;一至二层商场、三至五层宾馆部分排烟设施已经损坏……

  不过在今年3月份,丽水消防已经对这幢楼进行检查,并将大楼确定为省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经过5个多月的整改,丽水大厦已经在今年8月底完成整改,已经摘牌销案了。”丽水消防支队莲都大队大队长张旭说。

  同样被点名的省内单位还有衢州市世纪天成综合楼。记者了解到,这幢楼位于衢州市柯城区龙化路278号,地上十层、地下一层,高41.65米,占地面积5752平方米,建筑面积35456平方米。大楼内设有商场、汽车库、健身场馆、宾馆及单身公寓等。

  这座大楼被曝光的隐患也有10多处,包括二层健身房疏散楼梯间设置了卷帘门;部分楼梯间、前室防火门损坏或部件缺失等。不过,记者从衢州市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了解到,在今年1月的检查中,该大楼存在隐患已经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当地消防对大楼挂牌督办。同样至今年8月底,大楼各项隐患整改结束并通过了复查,已经摘牌销案。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火灾;安全隐患;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