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虞e游小镇要“玩”网游大产业 今年计划开全国VR峰会
2016年09月21日 19:34: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在上虞,一个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3.5亿元的省级特色小镇——e游小镇。今天,e游小镇在杭州开起推介会,向国内外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创客精英发出邀请。

7311262_996936.jp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胡芸)在上虞,一个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3.5亿元的省级特色小镇——e游小镇。今天,e游小镇在杭州开起推介会,向国内外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创客精英发出邀请。

  何为e游小镇?e游就是以游戏产业为主的信息经济。e游小镇就是一个聚焦游戏、移动社交、电子商务、互联网教育、智慧旅游等信息经济领域新业态的特色小镇。

QQ图片20160921195938.jpg

  地处上虞经济开发区的E游小镇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已引进并注册落户惠普、浙大网新等67家企业,意向签约35家。今年,e游小镇今年预计完成投资28.87亿,1—6月已完成投资11.7亿。”上虞区委书记孙云耀向记者透露,e游小镇的各项建设今年加速推进。

  去年,上虞专门出台《关于加快e游小镇培育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包含企业引进、人才招聘和公共服务三方面政策共16条意见。值得一提的是,上虞还专门设立总额5亿元的e游小镇信息产业扶持发展基金和50亿元的世纪华通游戏产业基金。“政府的职能就是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好所需要的制度和服务。”孙云耀说。

  刚入驻“e游小镇的金科娱乐公司CEO王健表示,作为盈利规模比较大的公司来说,税收的优惠对金科娱乐有强大的吸引力。“加上产业集集群,把人才都能凝聚在一起,有利于游戏产业更好的发展。”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e游小镇将引进教育培训机构,自己培养人才。目前,已经与浙江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在e游小镇设立分院,专门培养游戏、动漫等泛娱乐类信息经济专业人才。孙云耀介绍,上虞正在策划一个全国的VR峰会和全国电子竞技总决赛。

  渐露锋芒的e游小镇已呈现大企业带动产业集聚的“磁场”效应。作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之一,e游小镇3年内预计可实现总产出250亿元,年税收超过15亿元,旅游人数达150万人次以上,新集聚企业300家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5000个以上。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上虞;特色小镇;信息经济;游戏产业;游戏;店小二;教育培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