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西湖金秋美景等你来赏 旅游旺季进出景区出行攻略看这里
2016年09月22日 19: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G20杭州峰会上,西湖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美,在接下来的旅游季里西湖将迎来五湖四海的大批游客。为确保秋季旅游旺季西湖风景区及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杭州交警今天发布了相关交通组织措施方案。

资料图下雨也挡住游客赏湖热情.jpg

在刚过去不久的中秋小长假里,游人和花伞淹没了雨中的断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谢晓颖 编辑/沈正玺)气温走低,美丽的西湖即将迎来丹桂飘香的秋季旅游旺季。G20杭州峰会上,西湖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美,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旅游季里西湖将迎来五湖四海的大批游客。

  为了确保秋季旅游旺季西湖风景区及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杭州交警今天发布了相关交通组织措施方案。

  周末、节假日景区继续单双号限行

  部分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景区交通组织措施方案的实施时间是9月24日(周六)至11月27日(周日)期间的双休日(国庆期间方案另行通知)。在此期间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景区部分道路还会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措施。8时30分至21时,在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8时30分至18时,三台山路(虎跑路至龙井路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严官巷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景区内部分道路还会视情实施单向通行措施。灵隐路、北山街实施东向西单向通行措施,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施西向东单向通行措施;灵溪隧道(灵隐支路口至西溪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由北向南通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西湖景区将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不只是双休日,而是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景区周边部分城市道路禁行

  西湖景区的火爆人气同样也影响了周边城市道路的通行,为了确保市区道路的有序,交警部门也会对部分城市道路做出禁行、单向通行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交警将视情在秋季旅游旺季双休日的14时至22时,工作日的18时至22时,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采取以下措施: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除了湖滨商圈外,交警还将视情对劳动路(高银街至西湖大道段)实施南向北单向通行的措施;视情对清泰街(建国中路至清泰立交桥东口段)采取东向西单向通行措施。过往车辆请从金衙庄转盘绕行清泰立交拼宽桥;视情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关闭部分上匝道。

  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其他交通组织措施。

  旅游大巴进入景区有规矩

  定点临时上下车、停放

  游客前往西湖景区游玩,少不了要乘坐旅游大巴,为了减轻景区道路的通行压力,交警部门规定,在秋季旅游旺季,每日(包括工作日与双休日)8时30分至18时,旅游大巴须在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具体安排:从灵溪隧道方向进入南线景区的在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段)北侧临时停放,禁止从吉庆山隧道向南通行。游客至龙井路上茅家埠公交车站换乘(27、87、游2、游6路)。进入北线景区的在周边停车场停放。

  从曙光路方向进入南线景区的在灵隐路、龙井路、三台山路至赤山埠、三台山停车场及三台山路单侧临时停放,禁止从三台山路龙井支路口向东通行。游客至杨公堤浴鹄湾(环湖51、52路)、南山路赤山埠(4、87、197、194、318、334路)、三台山路于谦祠(游6路)公交车站换乘。

  从之江路方向进入南线景区的在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单侧及周边停车场临时停放。禁止从之江路虎跑路口进入虎跑路、从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至施家山公交站换乘(42、87、133路)或乘坐公交接驳专线。进入北线景区的请从紫之隧道绕行。

  从西湖大道方向进入景区的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或经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单侧及周边停车场临时停放。禁止从西湖大道、南山路进入景区。游客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31、52、游6路)。

  此外,游客还可选择万松岭停车场至虎玉路的公交接驳专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西湖;景区;旅游;旺季;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