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将落幕 98个项目角逐金奖
2016年09月22日 17:4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摘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潮流,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也进入了决赛倒计时。

2016年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复赛评审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林轩 编辑/王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潮流,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也进入了决赛倒计时。大赛于今年6月初启动后,经过两个多月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98个优秀项目从全国40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明天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的总决赛。

  从2015年开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永久落户浙江杭州。今年大赛以“互联青春,创梦未来”为主题,面向前景良好的初创型企业和意向创业团队,共设置了200个奖项,奖金总额150万元,并为获奖团队提供“拎包入住”梦想小镇、免房租等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入围总决赛的98个优秀项目中有29个来自浙江,约占总决赛项目总数的三成,是入围项目最多的省份。此外,还有远至新疆、西藏、内蒙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者。此外,本次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呈现多样化的特点。据统计,有68个项目已经处于正在创业的阶段,有30个处于意向创业的阶段,项目多集中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服务等领域,此外还有以医疗健康、在线教育等热门领域。

  本次决赛为期两天,明天正式创业的68个项目进行公开答辩,最终产生前7名金奖,并且将于与会投资人进行项目路演和资本对接,24日上午将诞生前三名意向创业的金奖。

  据悉,首届大赛吸引了来自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2万个项目报名参与,千余名优秀创业青年齐集梦想小镇。据不完全统计,获得上届大赛金银铜奖的100个项目中,已确定落地运营的81个,其中24个落户注册浙江,7个落户在梦想小镇。有48个项目已获得机构一轮或多轮风投,部分项目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创业大赛;创业;决赛;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