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35枚奖牌6破世界纪录 里约残奥会浙江籍运动员今日凯旋
2016年09月22日 17:12: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11时15分,国航CA1595航班稳稳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参加里约残奥会的55名浙江省的运动健儿和随行官员凯旋回家。在里约残奥会上,浙江籍运动员获得了12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并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数分别居全国省(区、市)第二位。

QQ图片20160922161546.jpg

参加里约残奥会的40名浙江省的运动健儿凯旋回家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摄像/柳蓬 摄影/于诗奇 通讯员/徐辉 尉国阳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11时15分,国航CA1595航班稳稳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参加里约残奥会的40名浙江省的运动健儿凯旋。

  在北京时间9月16日结束的里约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浙江籍运动员获得了12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并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数分别居全国省(区、市)第二位。

  35枚奖牌数也远远超过浙江籍运动员在伦敦残奥会所获得的26枚。

QQ图片20160922161541.jpg

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运动员、14岁的徐佳玲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

  年龄最小运动员秒变孙杨“迷妹”

  表彰大会希望得到孙杨签名

  “热烈欢迎第15届残奥会浙江参赛人员凯旋”。在杭州机场停机坪上,迎接运动员的各界人士拉出横幅,欢迎凯旋的英雄。在大家的眼里,这些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不但要突破自己的生理极限,还要战胜肢体对自己的束缚,他们所要面对的困难,比正常人运动员更大。

  第一个走下飞机的是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游泳队领队、浙江省残联理事长郑瑶,跟在他后面的,则是挂了一脖子奖牌的王益楠和宋懋璗。里约残奥会上,浙江水军表现出色,宋懋璗、王益楠、陈懿、徐佳玲、孟国芬等运动员揽获24块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

  “在北京的时候,给姐姐打了个电话,说我要回家了。”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运动员、14岁的徐佳玲一脸腼腆,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声音也轻轻的:“其实站在泳池边的时候,真的很紧张,但到终点后一看成绩,看到最上面是中国国旗,再看到自己名字,那个时候真的很开心。”

  徐佳玲的偶像是游泳运动员孙杨。9月28日,她会和孙杨一起参加浙江省奥运表彰大会。提到将和偶像碰面,徐佳玲秒变“迷妹”,低头笑着说:“我和他合影过,这次我想问他要签名。”

QQ图片20160922161552.jpg

收获两枚金牌的射箭运动员周佳敏

  百人接机做好各项保障

  从下飞机到上大巴只有30米

  迎接浙江籍运动员凯旋的人员包括浙江省残联、杭州机场、中国狮子会浙江管委会、中国国航,人数超过了上百人。为了方便运动员,省残联和杭州机场在确定航班后,就协调在停机坪完成下机和行李提取。

  “为了方便有需要的运动员下飞机,我们专门调来了无障碍升降梯,让这些运动员从飞机的尾部舱门下飞机,其他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则从飞机前部舱门下飞机。”机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运动员们能够顺利安全下飞机,这次机场也启动了专门的保障机制,让运动员在停机坪下飞机后,行李提取也在停机坪完成,运动员和领队教练们可以直接从停机坪坐车离开。记者看了下,从下飞机到上大巴车,距离只有30米。

  承运的国航这次也专门派出了贵宾室服务人员和地勤共66人,还配上了15个轮椅。“运动员的轮椅是打包在行李里的,拆开来坐太麻烦,所以我们就专门调集了机场的轮椅,来为运动员提供方便。”国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共有12名运动员坐上了他们提供的轮椅。

  下飞机后,这些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将在位于小和山的省残疾人体训中心集中,随后各自分散休息一段时间,28日他们将和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一道参加奥运表彰大会。

QQ图片20160922161536.jpg

在中国代表团游泳队领队、省残联理事长郑瑶的带领下,浙江籍运动员下飞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里约残奥会;浙江籍运动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