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00万元打造开幕式 浙超联赛踢出中超范儿
2016年09月23日 21:51: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于诗奇
【摘要】 整齐地红色主场球衣,8000多人的上座率,很难想象,这只是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今晚,首届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整装一新的宁波富邦体育场鸣哨开赛,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宣布开幕。

1781383076.jpg

开幕式

  浙江在线宁波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摄影/于诗奇 编辑/沈正玺)整齐地红色主场球衣,8000多人的上座率,很难想象,这只是一场业余足球比赛。

  今晚,首届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整装一新的宁波富邦体育场鸣哨开赛,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宣布开幕。随后的揭幕战由主场作战的宁波大榭银博迎战湖州乐活。最终,曾参加过中国足协杯的宁波大榭银博技高一筹,2比0力克对手,取得了浙超联赛的开门红。

420360873.jpg

开幕式现场的小“群演”们

  晚上6点半,距离开幕式还有半个小时,宁波富邦体育场外已经人头攒动,身穿宁波队主场红色球衣的宁波球迷,或拖家带口,或携两三好友,早早地来到体育场门口,等待首场浙超联赛的到来。热闹程度丝毫不逊绿城的主场比赛,球票更是一票难求,“我们有位同事是宁波的,结果家里人来要票,我们实在是拿不出,身上一张都没有了。”据省足协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揭幕战的8000张门票除了赠票外,有很大一部分是对外发售的,价格在20到50元,开售后很快售罄。

  作为浙江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赛,浙超联赛第一年举办,其规模就覆盖了全省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1300多个乡镇街道,实现了全省足球的大联欢。而为了将浙超联赛打造成全国最好的区域足球赛事,运营团队也是破费心思,完全用职业联赛的模式来打造浙超。

500046438.jpg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据省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今晚的开幕式,斥资近100万元,邀请了今年中超联赛负责揭幕战直播的转播团队来进行信号制作,在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党建频道并机直播。同时,邀请了知名足球人颜强作为开幕式嘉宾主持,以及中国好声音学员丁克森助唱。

  比赛主裁判是吹罚中超联赛的刑琦,联赛流程也全部按照中超标准:赛前踩场、赛前联席会议、赛后新闻发布会等一应俱全。

  首届浙超联赛就踢出了职业范儿,颜强对此颇有感触:“浙江不管是经济水平和社会发展程度都非常适合开展足球运动,以前对浙江不太了解,这次来观摩了之后,觉得浙江的足球氛围丝毫不比全国其他的足球传统城市差,尤其是像浙超联赛这样的形式,非常适合在全国推广。”

  虽然只是浙超元年,但火爆的联赛已经催生出不少商机,不仅本土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合作,不少省外企业也抛来橄榄枝,负责本次商务运营的浙江格罗堡体育策划有限公司CEO郭增玮对浙超联赛未来的前景充满期待。

  今晚的揭幕战后,浙超联赛各赛区的比赛也将陆续开赛。根据赛程,首届浙超联赛将采取主客场单循环的赛制,每支球队共踢10场比赛,冠军球队将获得参加明年全国业余足球联赛资格赛的名额。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浙超;足球;联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