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马报名首日15000多人申请成功 如果中签会有短信通知
2016年09月26日 19:5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今天是2016杭州马拉松报名的第一天,截至下午3点半,已经有10093人报名成功。而下午4点左右,杭马官网的网页点击量也已经突破了731万次。

QQ截图20160926165852.jpg

杭马官网报名页面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今天是2016杭州马拉松报名的第一天。杭马官网有没有被挤爆?报名人数又有多少?成为了众多跑友关心的话题。

  下午3点,浙江体育大厦11楼的1111办公室,电话声此起彼伏,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的五名工作人员几乎隔1分钟就要接一通关于马拉松的咨询电话,他们不得不轮流去吃午饭,下班时间也顺延到了晚上10点之后。

  今年是杭马30周年的“生日”,这项杭州本土最大的体育IP吸引了全国跑友的目光。早上8点,报名通道刚开启,杭马官网就短暂出现了拥堵和页面无法打开的情况,不过很快,这些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据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报名总体还算顺畅,除了早上8点55分有过一段时间高峰外,整体流量始终在掌控之中。

  连续第三年服务杭马报名工作的马拉松(路跑)信息技术负责人蔡长春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大家报名,今年竞赛中心在硬件上做了不少提升,“今年我们一共启用了12台服务器,增加了带宽。同时,我们还对数据分布进行了处理,往年数据相对集中,服务器压力大,今年服务器的压力就相对均匀。”当然,尽管提升了硬件条件,但跑友的热情还是让竞赛中心的工作人员咋舌:1个小时平均100多万的网页点击量,仍然是往年的好几倍。

  据工作人员透露,跑友咨询最多的问题就是参赛证明,“大部分跑友,都是问自己没有参加过半马和全马,能不能报名杭马的半程。另外就是报了全马的(市民),因为没有完赛证明,想确认是否还能改报半马。” 

  由于今年的杭马报名采用的是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因此虽然名额只有32000个,但报名人数不设上限,报名通道也是24小时开通。截至下午3点半,已经有10093人报名成功等待抽签。而下午4点左右,杭马官网的网页点击量也已经突破了731万次。

  对于接下来有可能到来的新一波报名高峰,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希望通过浙江在线提醒跑友,“今年的报名从26日一直要到10月2日,时间是很充裕的,而且今年取消了团队报名,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挤在前几天,完全可以在中签(报名人数)空的时候。当然,也别都挤在最后两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报名环节服务更加人性,跑友在中签后会有短信提醒。此外,赛事组织上也在不断引进新的内容。“今天下午,我们就在和医务部门商量,考虑引进按摩服务,让跑友在比赛中有更好的保障。”龙江说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马;杭州马拉松;报名;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