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假期预计出现4天严重拥堵 节前一天或迎首个出行高峰
2016年09月26日 21:3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据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后全省高速公路预出现重度拥堵的有4天,分别为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5日,而10月2日、10月3日、10月6日、10月7日则会出现中度拥堵。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眼看着国庆假期就要到了,高速公路出行可能会遇到些什么情况?今天下午,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发布了国庆假期浙江高速公路运行预测。

  这份预测自9月30日开始到10月8日,期间的10月1日0时到10月7日24时,浙江高速将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据预测,省内高速会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5日出现严重拥堵。

  相关新闻:国庆长假浙江高速免费通行 将首次使用直升机管理交通和救援

  国庆假期预计4天出现严重拥堵

  第一个高峰或在9月30日

  据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后全省高速公路预出现重度拥堵的有4天,分别为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5日,而10月2日、10月3日、10月6日、10月7日则会出现中度拥堵。到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以通勤客流为主,将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第一个通行高峰是9月30日。受小客车高速免费政策影响,9月30日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10月1日凌晨都有可能出现高速公路及收费站长时间排队的情况。

  要是9月30日下班没能来得及出门的话,不少市民会倾向于10月1日一大早出门,所以预测显示,10月1日早上6时到中午11时,也将又一波出行高峰。

  交通部门建议,避开这个通行高峰,择时出行或者改变交通方式出行。

  多数拥堵时间是在下午

  出行时间可以提前一点

  据预测,10月2日和10月3日,受短程出游的客流影响,浙江高速通行数量稍有回落,但仍会出现中度拥堵情况;

  10月4日和5日,受短程出游的客流和提前返程客流的叠加影响,浙江高速会较为拥堵,即有可能出现重度拥堵情况;

  10月6日和7日,受回城客流影响,浙江高速会出现中度拥堵情况。

  10月8日,国庆节假期结束后一天,高速上主要为通勤客流,通行会恢复至畅通。

  预测数据显示,除了10月1日的拥堵会集中在清晨到中午这段时间外,其余日子的拥堵时间大多为下午。

  相对具体的时间为:10月2日9时—13时,10月3日14时—18时,10月4日13时—21时,10月5日14时—19时,10月6日14时—19时,10月7日14时—16时。所以要是想避开拥堵高峰,司机朋友可以提前一点上路。(综合浙江政务服务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速;国庆;黄金周;免费通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