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防御“鲇鱼” 宁波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6年09月27日 21:0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应磊 朱依琼
【摘要】 据宁波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鲇鱼”影响,27日至29日宁波过程雨量将达6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台风可能与冷空气结合,造成影响宁波时间延长,降雨增多。宁波市防指决定于9月27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宁波9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磊 朱依琼 编辑/沈正玺)据宁波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鲇鱼”影响,27日至29日宁波过程雨量将达6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并且台风“鲇鱼”也有可能与冷空气结合,造成影响宁波时间延长,降雨增多。宁波市防指依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决定于9月27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悉,这次防御“鲇鱼”工作要以防强降雨为主,以防山洪、地质灾害和平原地区内涝为重点,宁波市防指要求,特别对14号台风出现危险和其他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要深入分析、强化措施,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同时也要做好海上防台和沿海高潮防御工作。

  随着伏季休渔结束,出海作业的渔船很多,据海洋部门统计,现在有2000多艘渔船在外作业,目前,海洋与渔业部门已经明确要求,在浙中南海域作业的渔船于27日10时前回港避风或转移至安全水域(北纬30度以北水域),各地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渔船避风工作,并加强渔船动态监控和防台应急保障。

  9月27日,“鲇鱼”台风已开始给宁波带来降雨,宁波提前预排预泄,降低内河水位。从26日晚上23时起,姚江大闸开始预排预泄,至27日15时,姚江大闸共预泄水量724万方,闸上水位降至0.71米。甬新、界牌、段塘、印洪、保丰等沿江八座水闸也从26日5时开始开闸预排预泄,至27日15时,鄞西内河水位(段塘)降至0.95米,江东内河水位降至0.90米,降低了城区内河水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鲇鱼;防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