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铁路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15万人 部分沿海列车可能停运
2016年09月27日 15:42: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国庆假期,铁路杭州站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9.5对,其中杭州站(城站)加开5.5对,杭州东站加开14对,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而受台风“鲇鱼”影响,假期前的铁路班次已经做出部分调整。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兰阿明 慈济诺 编辑/陈健)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和城站)今日公布增开旅客列车方案。预计长假7天将出现客流高峰,铁路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15万人次。而受台风“鲇鱼”影响,假期前的铁路班次已经做出部分调整。

  国庆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15万人

  铁路部门建议提前取票

  国庆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9.5对,其中杭州站(城站)加开5.5对,杭州东站加开14对。加开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衢州、温州等地。

  长假7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单日预计发送客流27万人次,比平时增加旅客数量约11万人次。

  铁路部门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车站自助取票机和购票窗口尽可能开足的情况下,排队购票、取票依然需要较长时间。尤其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2日,将出现出行高峰,三天内已订票但未取的数量都超过了10万张。因此特别提醒旅客:尽早通过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车站窗口等方式取票,避免在车站排队。

  同时,铁路乘车的实名制验票并没有改变,请旅客尽量提前出行,留出足够时间安检候车,并确保“人、证、票”一致,以免影响出行。

  受台风“鲇鱼”影响

  假期前部分沿海列车已经停运

  受台风“鲇鱼”影响,假期前的铁路班次也有部分调整。9月27日至29日,杭州至深圳、厦门、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的部分列车将暂停运营。

  铁路部门表示,已持有停运列车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在网上(手机APP)上购买电子车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则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完成退票。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台风走向和天气影响并未明确,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通告和铁路官方发布的微博微信,获取最新消息。也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以便及时安排出行方案。


假期前调整的铁路班次如下:

IMG_5512.PNG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高铁;国庆假期;取票;台风;停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7578166997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