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万多名党员干部连续奋战 泰顺:昼夜攻险阻 全力保民生
2016年09月30日 22:17: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摘要】 记者从泰顺县民政局了解到,截至9月30日19时,全县受灾人口169218人,房屋倒塌81户283间,直接经济损失达64446.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3369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9798.4万元,家庭财产损失6325.5万元。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9月30日,泰顺县S331省道37K+50M路段,挖掘机挥舞铁臂,工程抢险车来回穿梭。下午13时许,此前被洪水冲断的(炉犁坑一号桥)桥头断陷处被填充起来。

  S331省道是泰顺县城与外界互通的关键性道路。强降雨致道路多处塌方中断,刚抢通不久又被台风“鲇鱼”掐断。9月29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早已组织人员紧急抢修。直至夜幕降临,抢修人员仍在道路断口处迎着流水不断尝试填方。

  9月30日早晨7时许,泰顺县公路局副局长林健东带队蹲守现场加强作业。30多人的工作组连日来昼夜奋战终于打通这个交通要道。为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目前道路暂行交通管制。记者从泰顺县公路局了解到,截至9月30日下午15时,除童东线4K+300M附近两处塌方交通中断外,全县中断道路已全部抢通。

  路已通,但部分路段很泥泞。“咱得再抓紧些,电来了村民才安心。”泰顺县仕阳镇电力抢修党员服务队队长潘向荣和队友们在泥石堆杂的路上奔波。拆除被烧毁的变压器、换上新的,拧紧螺栓、连上引线、合闸供电……周边98户村民家里亮了,但队员们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为全力保供电,大家已经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和潘向荣的党员队伍一样,18支应急小队302人夜以继日抢修电路。截至9月30日11时30分,全县台风中受损的87条电力线路已基本抢通,4万多户家庭迎来光明。

  2万多名党员干部连续奋战,也点亮了民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希望。在泰顺县筱村镇长垟村的芦笋基地里,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和几名工作人员,忙着与村民一起扶正大棚架,加盖大棚盖膜。“现在能抢一点是一点,关键是保住冬季的产量。”吴振我告诉记者,强降雨让种植农户的高山蔬菜大面积受淹,现在驻村干部核灾的同时,也在指导农户开沟排水,喷洒药剂防灾后病虫害,想方设法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泰顺的核灾队伍里,一名90后驻村干部的身影吸引了众人目光。这名年仅23岁的姑娘陶倩倩是泗溪镇发展办工作人员,也是该镇白粉墙村的驻村干部。自台风“莫兰蒂”影响泰顺以来,家住三魁镇的陶倩倩就开始顾不上家里。排查隐患、转移群众、后勤服务、核灾统计……连续两周,陶倩倩都没来得及回家探望生病的母亲。

  风雨夜,为保民众安全,陶倩倩朝着危险区域奔去,挨家挨户劝离村民,一次动嘴不成就多跑腿,一人孤行不成,就叫上村干部一起。待村民转移安置后,她又彻夜当起“服务员”。村民吃什么、被子盖得够不够,她都负责到底。为了让受灾的村民心里有底,陶倩倩又一头扎进核灾统计工作。

  9月30日中午12时许,台风“鲇鱼”早已远去,有人开车提议顺道带陶倩倩回一趟家。“统计工作还没做完,现在还不行!”陶倩倩不假思索回绝。记者从泰顺县民政局了解到,截至9月30日19时,全县受灾人口169218人,房屋倒塌81户283间,直接经济损失达64446.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3369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9798.4万元,家庭财产损失6325.5万元。目前,民政部门已下拨物资折款46.633万元,以保障民众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党员;台风;抗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