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浙江高速公路迎来拥堵高峰
2016年10月01日 11:01: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摘要】 今天上午,杭金衢高速、杭新景高速、杭浦高速、杭宁高速、练杭高速,以及上三高速沽渚枢纽,甬台温高速吴岙互通路段、临海北至临海南路段,诸甬高速永嘉段和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均有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同时,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北线和南线也处于较为拥堵的状态。

QQ图片20161001113940.jpg

杭千高速今天上午的路况(监控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沈正玺)国庆长假第一天,浙江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迅速攀升。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受到国庆长假出行高峰的影响,今天上午,杭金衢高速、杭新景高速、杭浦高速、杭宁高速、练杭高速,以及上三高速沽渚枢纽,甬台温高速吴岙互通路段、临海北至临海南路段,诸甬高速永嘉段和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均有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同时,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北线和南线也处于较为拥堵的状态。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造成高速拥堵的主要原因,无疑是国庆长假出行车流量的暴涨,同时刮擦、追尾等微小事故和阴雨天气也为高速通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省高速交警总队建议,今天在浙江省内选择驾车出行时,要实时关注相关高速路况信息,必要时可以选择走地方道路规避拥堵。





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于节前发布的国庆假期浙江高速公路运行预测:

QQ截图20161001103159.jpg

  相关新闻回顾:

  国庆假期预计出现4天严重拥堵 节前一天或迎首个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怕堵在杭金衢高速? 记者教你独辟蹊径畅快出行

  一大波车流客流正在逼近 浙江交通进入国庆假期模式

  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小贴士:

  1.长途旅行前,应该全面检查整车车况,特别是刹车、轮胎等重点。在高速公路驾驶时应该系好安全带,为同行的儿童配备专用安全座椅,并且放置在后排。

  2.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遭遇雨雾天气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以警示其他车辆。如果遇到大雨大雾等极端天气严重影响能见度,应该在在开启上述灯光的同时打开双闪。

  3.隧道出口、收费站容易出现追尾。

  4.行车过程中注意路上掉的物品,遇到障碍物尽量骑过而不要绕过。

  5.遇到爆胎等紧急事件,不能急打方向盘,应该先刹车。

  6.车内必备物品包括破窗工具、随车工具包、保险保单、车用灭火器、随身携带小型医药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速通行;高速;黄金周;长假;拥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