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 普陀山水域安全输送游客超6万人次
2016年10月02日 16:25: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摘要】 国庆长假是一年中普陀山景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时段,今年也不例外。据普陀山客运站统计,普陀山水域10月1日当天安全输送游客超过600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逾两成。

W020160603263634947195.jpg

普陀山东极岛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海莎 张北杨 沈幼珍)“船长你好,现在码头前沿水域交通流较为密集,请在靠离泊过程中加强瞭望,一定要确保船舶航行安全。”10月1日下午,舟山普陀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吴忠军和同事登上了刚刚靠泊码头的“新海华69”号轮,这也是他在这一天里检查的第22艘客船。随着浙江沿海各地的水上交通迎来高峰,海事部门全力保障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

  国庆长假是一年中普陀山景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时段。据普陀山客运站统计,普陀山水域10月1日当天安全输送游客超过600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逾两成。甬舟航线穿山郭巨至舟山桃花岛、郭巨至舟山六横航线昨天共运送旅客3000人次、车辆1200台次,大榭白峰至舟山鸭蛋山航线运送旅客1700人次、车辆400台次,上述两条航线客流为平日的2-3倍。而舟山三江客运码头开往嵊泗方向高速客船加班5航次,衢山方向客滚船加班4航次,长涂方向客滚船加班3航次,三江至高亭航线客滚船则采取不定期滚动开航。

  长假期间,宁波舟山港也依旧忙碌,截至10月2日10时,宁波海事局共办理外贸运输船舶进出口手续88艘次,货物安全进出272.2万吨;内贸方面,共办理内贸船舶进出港手续473艘次,货物安全进出95.6万吨。宁波海事局船舶监督处负责人介绍,节假日,宁波海事局将有980余人次参与值班,船舶进出港手续窗口坚持仍然24小时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水上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2591785881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