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门迎客 1天3000人游G20峰会主会场
2016年09月25日 16:57: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摄影 张迪
【摘要】 今天上午9点,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向外界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开放的第一天,这里就迎来了爆棚的客流。


俯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高15.6米、面积990平方米的接见大厅,游客们争相在这里合影留念。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摄影/张迪 编辑/沈正玺)半个多月前,G20峰会在杭州钱塘江畔胜利召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主会场,成为全球目光的焦点。但在会议期间,人们只能从电视镜头里一窥国际博览中心的真容。而今天上午9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向外界掀起它神秘的面纱。

  开放的第一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就迎来爆棚客流,有3000多人赶来参观。浙江在线记者也实地探访博览中心,一探究竟。

迎宾区门口有六对开放的“月亮门”,有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寓意。

  购票地点位于P3停车场

  游客争相演绎“红毯秀”

  国际博览中心的P3停车场主要供游客使用,早上10点左右,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已经停满了大巴车和私家车,游客们正在有序地排队购票。

  购票的地点就位于P3停车场内,门票价格为每人150元,如果是网上购票则优惠30元,50人以上团体票价为每人100元。购票完毕后,游客统一由博览中心配备的接驳车送往峰会主场馆。目前国际博览中心共开放迎宾区、主会场和午宴区三个部分,游览时间为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

  接驳车出发后,会将游客直接送到博览中心2楼的落客大厅(一楼展览区暂未开放),这里也是各国领导人参会时下车的地方,游览就从这里开始。

  落客大厅前飘扬着二十国集团旗帜,高8米的大厅内铺设着一条红毯,来参观的游客争相在红毯上摆起了造型,合影留念。“来了当然要走一走红毯、感受一下。”游客陈先生开玩笑说,趁着休息,他今天把一家三口都带来了,就是想第一时间和峰会近距离接触。

  从落客大厅进入,就是游览的第一个区域—迎宾区。该区域分为内外两个部分,外面是迎接大厅,约1440平方米,领导人到达后会在这里稍事等待;里面是接见大厅,层高15.6米、面积990平方米,习主席就是在这个厅内与到访的领导人们握手寒暄。

  在接见大厅左侧,还竖立着参会国家、组织旗帜以及一个台阶,这里就是领导人们合影的区域,也是游客们拍照留念的热点区域。

会议区顶部是三层淡蓝色绢灯,点缀着梅花和桂花图案,梅花代表中国风骨,桂花象征杭州风韵;外环是一圈薄膜灯,选用的是最具中国符号的青花瓷。

  主会场“天圆地方”气势磅礴

  游客:跨进门就生出一股自豪感

  从接见大厅走出,向左转弯就能通向第二个开放区域——主会场。主会场位于国际博览中心4楼,峰会开幕式和第一阶段会议就在这里举行,游客可在二楼扶梯处直接抵达主会场,也可以在扶梯旁的餐饮区稍事休息。

  主会场的设计采取了中国传统院落式的空间结构,共分三进,最里面一进就是会议大厅。踏入主会场,给人第一个感觉就是恢宏,总计2000平米的会议室按照“天圆地方”的理念设计,主体是一个边长为45米的正四方形,而上部则设计成了圆形的穹顶。

  整个大厅到处都彰显着大气的中国元素,工作人员介绍,穹顶内部花纹是中国青花瓷,外部则是传统的斗拱;下方是一张直径21米的圆形会议桌,各国领导的人座次桌签还摆放在上面;主会场四周则是各类中国美景的浮雕以及中国特色窗棂布置,整个会场恢宏磅礴。

  “太震撼了,这样的会议室才能彰显我们的大国风范。”来自台州的游客沈先生说,得知国际博览中心今天开放,他的外公就一直念叨着要来参观,昨天一家12口特意陪着老人赶了过来,老人连连感叹不虚此行。

  来自苏州的游客黄大伯进入主会场后就没能放下相机,一路走一路拍,“报这个旅行团就为了来峰会主会场,一走进来我就生出一股自豪感来。遗憾的是,行程时间太短,过段时间我还要重新来一次,看得更仔细些。”

空中花园利用1万多株各类苗木树木打造了各种景致,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优的屋顶花园。

午宴厅为直径60米的圆形房间,面积约2500平方米。穹顶正中为星空景象;中环引进自然光照亮室内空间;外环为五圈闭合叠加的水墨山水长卷,有吸音功能。

  宴会区“空中花园”美轮美奂

  餐饮区将对公众开放

  走出主会场,在会场一进左侧有一扇大铜门,两侧还放了一对门当,穿过这里就可以直达的宴会区。

  宴会区在国际博览中心顶层,是一个半封闭式的平台花园,正中间是一个大圆球,这里就是领导人们用午宴的地方,四周则是6万平米的空中花园。

  走进宴会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张大圆桌,直径与主会场圆桌相近,四周则是浮雕式的屏风。据悉,以后宴会厅之后也将对公众开放,到那时候,游客可以在20国集团领导人吃过饭的地方用餐啦。

  吃完饭,还可以在圆球外的空中花园散步,整个平台被设计成了苏州园林式的花园,到处都是花草山水、江南建筑。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虽然目前只开放了三个区域,但是游览完还是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如果游客众多排队合影的话,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据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统计,今天一天,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游客已经达到了3000人。

游客们在主会场会议大厅合影留念

会议区里一个座位上还原了当时开会的布置。

空中花园利用1万多株各类苗木树木打造了各种景致,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优的屋顶花园。

午宴厅为直径60米的圆形房间。

二楼设置了一个餐饮休息区。

二楼餐饮休息区售卖的蛋糕带有G20标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峰会;G20;博览中心;主会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